出坡修禪樂無窮
文/普平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潛
 

 

  能在清淨莊嚴的道場薰修佛法、聽法師開示,甚至廣結善緣,是大福報,但這些都要靠大眾的發心護持才能成就。修行有八萬四千法門,除了誦經、禮佛、拜懺外,出坡作務亦是成就道業的法門之一。所以無處不是法,行、住、坐、臥皆可觀照自心,用功修行。

  出坡時,法師常會出考題給我們,例如:「傳潛,這裡好像可以再加個……,那裡好像少了……。」總有源源不絕的巧思來考驗大眾。不過,也很佩服法師總會在適當的時機提點解決的方法,讓絞盡腦汁的我們得以開通。法師常告訴我們:「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用心,沒有做不到的事。」尤其中台四箴行的「對事以真」,無論在道場或職場上,一輩子都受用無窮。

  每個人修行學佛的因緣不同,也許自性而起,也許外緣而生,但都希望煩惱漏盡,照見本性。一方道場,如果居士都精進用功,出坡都歡喜踴躍,必定能讓道場更清淨、更莊嚴,進而讓更多人來修行學佛,讓社會更祥和,這就是自利利他的菩薩行。而我只要時間允許,都會懷著歡喜心到精舍出坡,一來出坡兼運動,二來修福又修慧,何樂而不為?

  普平精舍讓很多人結了佛緣,期盼大家繼續發心,讓佛法的種子在龍潭茁壯。希望大家歡喜來出坡,在動中修禪,必有另有一番體悟。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