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輪先轉,法輪亦轉
文/普平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敬
 

    

  在人生的苦海中,不知方向地漂泊了四十年,當時尚不知有佛法,時常在半夜驚醒,反問自己:「我真的要這樣終其一生嗎?」潛意識裡總覺得還有什麼事情尚未完成。

  十多年前,公公患有遲緩的老年失智症,只要症狀發作,全家都不得安寧。在舍妹的勸導下,自己開始誦持《地藏經》,並且皈依三寶,但還是感覺少了什麼?很感恩 覺大和尚在我人生最徬徨之際,在我家附近成立了普平精舍,我與同修就此踏入精舍,一轉眼也將近十年了。

  從第一期禪修班開始,在法師的教誨下,學習與人互動;在領執事當中慢慢成長,個性也變得較為開朗而不執著。所謂「未成佛道,先結人緣;法輪未轉,食輪先轉。」感恩法師讓我有機會在大寮發心,廣結善緣。我也常將烹飪的一些小技巧與師兄們分享,期望每個家庭藉由品嚐美味可口的素食,都能斷絕殺業,長養慈悲心。

  我是一位單純的家庭主婦,整日忙著家事,僅能利用有限的空閒時間學習、發心。慶幸的是,在法師們的慈悲指導下,心燈、照客、梵唄等方面均有所涉獵與學習;有機會發心執事時,亦會用心完成法師所交辦的任務。相較於初到精舍時,慢慢更有信心,遇事較能勇往直前、不退縮;在人際關係上也改善不少,會主動去關心、護念身邊的人,學佛的心愈來愈堅定。

  新普平精舍歷經兩、三年籌畫與興建,終於在龍潭落地生根。希望這艘法船能接引更多人來學佛,讓佛法深植人心;也期許自己發長遠心,繼續護持三寶,勤持經文,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