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來學佛
文/普平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對
 

  十年,可以讓一個嬰孩長大、懂事;十年,可以讓一個妙齡小姐變為成熟少婦;十年,可以讓一個毛頭小夥子變成穩重青年;十年,應該也可以讓一顆頑石點頭吧?

  還記得導師 覺大和尚度我到普平精舍修行的情景,寒來暑往,轉眼也已過了十年。三千六百多個日子裡,跟著法師禪修,跟著師兄們禮佛用功,以及在大寮裡發心,時間就這麼飛快地過去,想起在精舍修行的點點滴滴,還真令人懷念。

  每個人都有他的人生因緣,就像家庭有其各自的歷史一樣。我很感謝這段在精舍的時光,孫子們都平安地成長,公公的後事也有賴師兄們助念誦經,功德圓滿。就連我家裡最鐵齒的同修,現在也常和我一起吃素,這不是頑石點頭了嗎?

  每一次來到精舍,我都心懷歡喜。回想過去與師兄們一起誦經、持咒、齋戒;下了課,大家還互相關心連絡,彼此幫忙。因為有精舍法師的帶領,又有師兄弟們的相互護持,所以學佛路上的我不寂寞,而且如虎添翼、如龍生翅。

  為了精舍永續發展,如今,精舍已搬遷至龍潭,看著佛像遷移之後空曠的壇場,明知時光無法倒流,但仍萬分不捨,有股悵然之感。畢竟,平凡的我面對「無常」時,還是「無法平靜如常」。精舍遷至龍潭後,不僅四眾弟子要繼續肩負弘法的任務,也希望更多有緣人歡喜來學佛。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