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福慧行
文/普榮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知
 
  感恩法師的慈悲護念與鼓勵,成就這次福慧出坡及護法會聯誼的因緣;更感恩導師 覺大和尚無盡的悲願,建設中台道場,廣度群迷。大眾趁著十一月十日、十一日週休二日,放下塵勞俗事回山出坡,如此殊勝的心靈之旅,著實令人歡喜不已。

   法師為了護念大眾,於行前召集三次籌備會議,開示出坡的正確觀念,讓大眾了解出坡即是落實佛法、解行並重的良機。此外,於行程中並安排餐會聯誼,讓平日忙於事業的我們,能藉此因緣分享修行的心得與體會,甘露法味油然而生。

  聯誼會後,全體分為二組,巡禮中台的學員們,在法師的細心導覽下,深刻體會到
導師為眾生廣開法筵、大轉法輪、直指人心的悲心願力。我們今生何其有幸得遇聖人,願直下承擔弘揚佛法、廣植無上福田為首務。另一組則於五樓大禪堂作晚課,並於九樓實相台拜鐘。鐘聲盡天際、遍法界,一念虔誠之心,廣度無量眾生,法水涓涓不斷,淨土應聲而現。願三寶長久住世,一切有情得證菩提。

  隔日清晨五時三十分,維那法師開示朝山的意義後,即帶領大眾發願、朝山。大眾由天梯經地藏殿朝向萬佛殿,三步一拜,至心稱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頓時身心清淨,自在歡喜。最後,於萬佛殿繞塔三匝、回向,祈請佛光加被,如意安康。

  八時三十分,大眾至九樓上禪堂參加「中台一支香」的禪修靜坐,非常殊勝難得。禪堂中,每個人端身正坐,專注參禪,秉持法師平時的教誡:「一寸光陰一寸命,珍惜每一個當下!」 除了靜中修行,還有動中磨鍊,大眾於「中台一支香」後,緊接著出坡作務。師兄們個個精神抖擻,珍惜每一個發心的因緣,真正是落實 導師所說:「人在哪裡,心在哪裡。」

  此次福慧出坡真的是入寶山無空手而回,受益良多。回程車上,師兄們不吝法施,一一道出這兩日來的心得感想,使聆聽者同霑法益,隨喜讚歎的掌聲無有間斷。最後,彼此也加油打氣,日後更要把握因緣修福修慧,為此次的福慧出坡之行畫下圓滿的句點。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