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滿成佛
文/普燈精舍高級禪修班學員 法慈

 

  惟覺安公老和尚曾開示:「『信』是我們修行的根本,是一切行門的根本。……有了信心,就能產生力量,心當中就會感到很實在、不會空虛;就算有了煩惱,也能馬上調適過來。」

  猶記得幾年前剛到精舍時,內心充滿了煩惱、問題,當時自己的能力、知識完全無法解決,一直在尋覓答案。自己認真把握每次禪修課聽法的因緣,用心聆聽;師父交代的事盡力完成,相信透過多修善法、轉念,能夠化除自己的煩惱。隨著發心用功的時間愈來愈長,自己的心逐漸比以前平靜。

  去年初妹妹生了病,一下子全家都慌張了起來。妹妹是虔誠的佛教徒,長年茹素,但由於工作的關係需要購買肉品,使她常常感到自責,同時又擔心如果離職會找不到工作、中年失業,長期下來惡性循環,終至體力精神無法負荷,心理生了病。

  當時自己心想,如何能幫助妹妹走出困境?到精舍向師父請法,師父鼓勵自己一定要多用功,要不斷地精進、懺悔、上課、出坡、靜坐……多修善法、增長福報,轉化煩惱,唯有自己提升了,才有能力影響周邊的家人。因著對三寶的信心、對修行的肯定,自己下定決心好好努力,落實定課,懇切地懺悔、誦經、持咒、靜坐,更不忘功德回向。

  生活依舊忙碌,可是心很堅定,全心用功修善積福、功德回向。而妹妹在身心的病苦中,同樣堅持守戒,不斷地懺悔、誦經持咒、精進用功,終於逆轉了人生的困境,不僅在病中完成了政府的照護課程,疫情期間更透過線上課程完成多項專業修業,拿到了職業證照,並且得到照顧病人的工作,開始有了收入,迎來了人生的曙光。

  從妹妹身上,自己親眼見到了佛法的不可思議,對佛法也更有信心。

  修行就是要老老實實持戒、守道,這念心不攀緣、不顛倒,把外面的五欲境界統統放下,把這個「道」守住,守住一分鐘是一分鐘的清淨。深信此理,在因上用功,實實在在、一步一步踏實累積,信滿成佛,一切功德必定能夠成就。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