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信佛法 受持得益
文/普蓮寺研經禪修班學員 傳憶

 

  學佛以前,每天都過得很忙碌,也有很多的無明煩惱,日子都在渾渾噩噩、煩煩惱惱中度過。

  此前經常會路過精舍大門,但是是在時隔多年後,才因緣具足得以真正踏進精舍,參加禪修。剛開始禪修聽法,很多都聽不懂,心中也常有很多的疑問,經過一段的薰修,慢慢聽得懂一些佛法的義理,也了解到修行要有成就,福德、教理、禪定三環一體,缺一不可。自我檢討,因為過去沒有修福德,對於教理也不懂,遇到事情缺乏忍辱力和定力,所以今生才會遭遇種種困難,且經常陷在同樣的困境中。真心懺悔過去,也發願要把握可以聽法和修福報的機會,所以舉凡布施供養、發心領精舍的執事、參加法會共修等,都會盡心盡力去做,護法護教,不遺餘力。

  師父們也常善用各種因緣讓我們體會落實佛法的受用。自己的習氣很重,做事粗心,面對工作的態度也是很隨性,總覺得有做就好,後來在師父的指導下,知道如何覺察並面對自己的問題,檢討、反省、改過。現在的自己能認真工作,也會用心整理家務,對於長輩能做到有恭敬心,對於父母也能善盡孝道。因為有了佛法的薰修,面對家中長輩的突然辭世,能鎮定處理,並勸發全家為亡者茹素四十九天、誦經、念佛、供養三寶,將所修福報迴向。因為有了佛法的依靠,面對無常,心不慌亂,並與同修一起協助家人走出悲傷。

  佛法,幫助我們度過了人生中最艱難的痛,也為自己的婚姻帶來了正向的轉變。自己跟同修的個性完全不同,數十年來一直有爭吵,在經歷過家中長輩的突然辭世,讓同修深深體會世事無常,知道要把握能聽聞佛法和護法護教的機緣。現在,同修會跟我們一起誦經和上線上禪修課,而集結了精華的線上主題課程,也讓自己對於佛法義理有更深的體悟。

  真的很感恩疫情期間,山上師父們的慈悲護念,讓我們有線上的禪修課可以上。由於實在太渴望能聽法,大家在線上上課時都很認真專心,年紀很大的學員也能克服障礙,學會操作視訊軟體,順利參加線上禪修課,且每次都法喜充滿,滿心期待下次的課程。在疫情嚴峻的時刻,還有佛法可以聽,真的很感恩三寶、感恩住持大和尚、感恩所有為線上課程努力付出的師父們。

  發願要與同修繼續護法護教,讓更多人可以跟我們一樣,得到佛法的利益;發願生生世世都能聽聞正法、修行正法、護持正法,讓正法流布。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