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佛體會
文/普圓精舍中級禪修班學員 法峮

 

  我出生在馬來西亞,在一般民間信仰的家庭中長大,從小跟著家中長輩燒金紙、拿香拜拜,但其實並不知道自己是在拜什麼,也不知道拜拜的意義,所以在我內心中,並不認同這就是我的宗教信仰,所以甚至到大學時,我都還是跟其他人說自己是free thinker。

  來台灣讀書後,因緣際會下,加入了學校的佛學社及報名參加精舍的禪修班。白天在學校上課,晚上再到精舍上禪修課,行程緊湊,當中也曾一度想放棄,幸而一路走來,都有非常多人護持我學佛,所以能夠持續到現在,和佛法結了更深的緣。現在,就算是帶著疲憊的身體踏進精舍,但上完禪修課,總是帶著歡喜的心踏出精舍。

  雖然我對於佛法的理解還很淺薄,但經過這段時間的學習,體會到學佛不分年紀,更有些人是因為發現了自己人生的問題,想要找尋解決之道;或是想追求人生的真理,創造一個有意義的生命才來學佛。佛法無邊,唯勤是岸,真正有心學佛的人都很精進用功。

  自己也要繼續努力,常修福報,廣結善緣,將佛法的智慧落實在生活中,安住這顆躁動不安的心,找到真正安身立命之處。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