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的路上
文/普糧精舍研經禪修班學員 法念

 

  回首自己的人生,最寶貴的二十年為了家庭,常常忙得焦頭爛額,經歷過孩子的叛逆和親人離世的悲痛,往往因為一把無明火讓自己陷入巨大的壓力中。遇到困境時,不是抱怨連連,就是緊張失眠,直到一次外甥車禍病危時,心急之下,當下至誠懇切發願只要孩子能好起來,我就去學佛。後來奇蹟似的外甥轉好,因為這樣的因緣,讓我有幸得以親近佛法,開始我的修行之路。

  到精舍上禪修課,無間斷的聽經聞法,偶爾想懈怠時,想起自己的誓願,就會提起正念,仍然會去上課。從擔任學長到法會執事,在法師們不斷鼓勵與慈悲護念下,一步一腳印突破自己,很多不熟悉的事物,和覺得自己不可能做到的事,透過實踐,更堅定了自己的願心,圓滿了每一次的不可能。在每次直下承擔中,學習時時刻刻觀照自己的心念,一旦心偏離了就拉回來,一次一次的覺察、覺照,使我對佛法深具信心,也更堅定了護法護教的菩薩行。

  學佛至今,佛學的深奧義理還不能完全真正的理解,但是法師教導我們,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隨著禪修課日積月累的薰修,在精舍藉由靜坐、誦經、禮懺、領執事等種種修行,轉化了生活中的憂、悲、苦、惱,使我時時能夠保持正向思惟。遇到家人或朋友起煩惱的時候,能更有耐心的傾聽,不當眾糾正他人的過失,在不傷害對方自尊的前提下,默默幫助他們提起正念,這些轉變,讓我每天都能愉快地面對親人、朋友和周遭的每個人。

  今日何其有幸,可以在正信道場薰修佛法、親近善知識。期許自己秉持著護法護教的這份願心,在菩提道上精進不懈,永不退轉。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