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從修行學佛開始
文╱普豐精舍夜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 傳示

 

  小時候,家裡的環境並不富裕,父母親因為僅受國中、國小教育,為了維持基本生活、教養孩子,於是從事需要付出體力勞動的工作,長年下來,年邁的身體漸漸不能負荷,而發出警訊……長輩的示現,讓自己發願一定要帶父母親認識、接觸佛法,進而薰修八正道,累積福德資糧,這樣才有可能改變現況。因為,自己正是因為修行學佛,才開啟了改變人生「心」的篇幅。

  過去,沒有因緣接觸正法道場,不懂得「修行」是修正自己的行為,不懂得要修善法廣積福德資糧,也不甚了解持守戒律的重要性。日子一天天、一年年過去,總是汲汲營營,甚至為了慰勞自己辛勤工作,不惜超支來滿足表面的物質生活,這些行為反而讓自己陷入了不清淨、不光明的泥淖當中,痛苦不已。所幸能有因緣接觸精舍,藉由禪修課程的佛法薰修,慢慢修正錯誤觀念;參加福慧出坡廣結善緣,這些在在都累積了智慧與福德的資糧。一路行來,不但讓自己因此斷惡修善,改正陋習,也讓家庭生活變得順遂,因此更加確立了修行學佛的信心。

  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開示的法語「福慧莊嚴」中,提示福報來自薰修善法,修行不但要修福德,還要修智慧。所謂的智慧也就是對於佛法真理的正知正見,師父也常提醒弟子們:「對的事,做就對了!」,能有如此因緣在正法道場中跟隨大善知識修行學佛,是很有福報的,更應該知恩、感恩、報恩;人生無常,應把握當下努力精進用功,願發菩提心、長遠心,護持正法永不退轉。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