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苦不拔 無樂不予
文╱普門精舍夜間研經二禪修班學員 傳實

 

  年輕時對於佛法很有興趣,常在想為何有人願意鑽研佛法而樂此不疲,佛法到底有何魅力,讓很多人願意付出而不求回報?

  進入中台道場是在善緣引領下,與中台結下法緣,一切都是如此自然。經歷過生命中的風風雨雨,現在只想在道場中尋得一處靠岸停泊的港灣,多年的滄桑,只想讓這念心平靜。儘管人生當中有太多不如意、不順遂,畢竟都是過往雲煙,驀然回首,一切盡是空。

  在普門精舍,有很多發心、學習的機會。往往最忙碌的時候,卻是最開心的,尤其是法會籌辦前後雖然辛苦,但看見的卻是一張張笑得很燦爛的面孔,為什麼如此開心?只因為「為善最樂」,可以奉獻自己微薄力量為大眾服務,就是一種快樂。

  回想剛上初級禪修課程時,幾乎聽不懂,好多佛學名詞無法理解。但在課堂上聆聽教授法師,透過佛法闡述許多人生道理,灌溉滋養我們的心智,啟發我們的良知良能,洗滌心中無始以來的塵垢,開啟我們的智慧,這就是上禪修課最大收穫。

  感恩老和尚的大悲願力,廣設精舍普度有情,讓我們能就近學習精進,不必舟車勞頓,就能學到禪宗心法: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感謝住持法師及常住法師的慈悲教導,住持法師時常提醒我們要知恩感恩報恩,報答三寶恩及報答父母、師長、眾生恩。所以,一切有情眾生都是我們的法親眷屬,何忍親睹他們受苦而不救拔?希望廣結善緣,接引更多有緣人士上這條大法船,藉由聽經聞法、出坡作務,修福修慧,而能離苦得樂。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