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八年星燈營學員心得分享
編輯部整理

 

傳善╱台灣大學中智社網宣
  「一定要相信,小小的努力,可能讓世界更美好。」這句話讓自己非常感動。師父提示我們,「凡事都要回到核心」,如果初發心是慈悲心,不被好惡得失影響,善觀因緣,堅持努力,一定能有所成就。

法益╱清華大學慧鐘社總務
  「在利他中完成自利,往內心努力,回歸源頭。心量寬廣,成就他人的利益,對自己的努力感到快樂。」幹訓課程真正感受到佛法的實用性,與對生命、生活的影響力。

傳軒╱成功大學孝諦社社長
  慈心觀照讓我體認到慈悲心的不足,不能多從他人的角度思考;培養慈悲心也會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中台的一切,都是開山祖師一生不辭辛勞的耕耘和願心。期許以感恩回饋的心,在社團盡自己的努力回報三寶恩。

傳辰╱政治大學中智社社長
  聆聽大和尚開示,發現自己有很多方面需要改善,做每件事情先想想自己的因心,從因上努力,不執著結果。這樣的思考方式對未來有很大的幫助。

傳安╱彰化師範大學中智社總務顧問
  去年的星燈營,透過佛學課程讓我們更認識佛法;今年的幹部訓練則令人省思,與不同院校的同學相互分享經驗,跳出以往既定的思惟模式。感謝指導法師給予模擬擺攤的指導,讓自己從不同層面了解新生所需,更可藉事練心,減少得失心。

法曇╱嘉義大學中智社儲備幹部
  一直很喜歡大和尚的開示,簡單、白話、易懂,讓自己攝心聽法,反省改變不好的習慣。參加營隊後,更深入了解自己,也能更明確將佛法運用於生活中。十分感恩此次的課程。

傳加╱台中科技大學禪悅社副社長
  營主任提到,「總有別的出路,不是只有一種可能性。」自己感觸很深,如果遇到逆境,換個思考方式,說不定就能有更好的方法,事情也會有轉機。

俊傑╱高雄餐旅大學中智社資訊長
  在「大師解碼」經驗分享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成功的人常具備三種特質:常保有快樂的感覺、專注於自身有興趣的事物、常反省自己。這是自己該努力加強的,而且常反省自己的人,也會更精進,進而能成功。真的獲益匪淺。

傳博╱靜宜大學禪悅社顧問
  非常感恩老和尚,建設中台禪寺。回顧影片中,老和尚開示,要把佛法弘揚到社會、推廣到大學,讓年輕人都能學習佛法。想想老和尚一定遇到更多困難,但都沒有放棄,堅定地走在這條道路上。與大家共勉,一起努力宣揚佛法。

傳崧╱逢甲大學禪悅社社長
  佛法是心法,好比傳燈,以燈傳燈,代代相傳,照亮黑暗、照亮世界。佛法的智慧,讓我們充滿熱情,不畏懼。推動社團時,就當自己是在播種,雖然不知道何時成熟,也不會因此心生掛礙。

傳遠╱逢甲大學禪悅社顧問
  「八相成道」覺得耳熟能詳,但不曾想過有這麼豐富的內涵。這次深刻地體會到,要更認真把握每次的學習機會,帶佛學社團雖然辛苦,但自利利他,真正收穫最多的是自己。

傳榮╱逢甲大學禪悅社副社長
  大和尚的甘露法語,使我對佛法有更深入地理解,雖然道理已經聽過數次,但是因為沒有內化,少了更深入地體悟,很期待每一次大和尚的開示。營隊課程中,經過討論,集結想法、意見,讓自己看到社團經營成功、失敗的多項原因,可使社務更加完善、進步。

傳黎╱輔仁大學淨仁社副社長
  最感動的是供燈,心中發願要將師父的教導落實。「成功的道路並不擁擠,因為能堅持的人並不多」,學佛亦是如此,勇猛心易發,長遠心難持,好的東西值得認真學習。

傳瀘╱東海大學禪悅社顧問
  「用一個慈悲柔軟的心,圓滿每一天。」謝謝師父和總部!從一開始的「招生實務」,內心即有許多共鳴。營隊生活,每天都在正向思考中度過。「煩惱並不是來自於事情本身,而是看事情的心態」,期望自己能更進步。

傳又╱大同大學大智社社長
  學佛的路上,需要同伴彼此提攜、共同成長,參加星燈營,認識全國大專院校的同學,一起籌備活動、討論,對佛法更增信心。期許自己,在未來用最單純的心,讓更多人能學習佛法、了解佛法。

法寂╱大同大學大智社美宣
  「禪心禪語」中,師父教導我們如何將四聖諦運用在生活中,找出問題、發現原因,進一步找到方法解決;同時也知道如何規劃社團課程,自己受益良多。

傳清╱大同大學大智社社員
  感恩開山祖師傳佛心印,讓我們有機會聽聞難能可貴的無上妙法。傳燈時,想起老和尚慈悲的身影、廣大的願力,不禁紅了眼眶。弟子願生生世世護法護教,傳佛心燈,將佛法的智慧光明傳遞給親友。

郁軒╱龍華科技大學中智社社長
  從「大師解碼」中,學習到要會聆聽別人的意見,以及無論成功的定義是什麼,要記得付出;學習忍耐,才能看得更遠,帶來自信、力量,讓自己的心更穩定,做事更有效率。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