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人生
文╱普觀精舍研經班學員 傳悅

 

  生病的緣起,開啟了傳悅學佛旅程。進入精舍即將滿五年了,在家庭、學校、社會所學不到或是做不到的許許多多人生大道理,在師父們的慈悲開示教導下,漸漸地融入心中,讓自己有些不一樣了,從粗暴、無禮、驕慢、無知的我,到漸漸地收斂些許。

  感恩師父們總是緊盯弟子們的起心動念,一有差池,便費心思量、教導開化。然而對於弟子的無禮無知,卻又百般包容,傳悅除了慚愧、更是無盡的感恩。若不是有師父們有言無言的化導,大慈大悲地以自己的生命歲月,來守護觀照弟子們這顆迷惑不覺的心,就算學佛幾十年,遍覽群經而能自己改變提昇的人,必然是少之又少。感恩惟覺安公老和尚,大悲大願、高瞻遠矚,讓弟子們能夠有如此的福氣,能在中台的道場跟著師父們的腳步,學習、提昇、改變生命。

  佛法常被人們或是誤解、或是束之高閣:來到了中台道場,在師父們有方法、有條理、有系統、有層次的慈悲教導下,才知道原來佛法是這麼融入生活、進入生命的。未學佛前,知足、感恩、尊重、護念、包容、豁達、慈悲,對傳悅而言,都只是口號名詞,知道但全然做不到;現在則漸漸地漸漸地成為生命的一部份了。若說佛法改變自己人生的主要關鍵為何?就是「本自具足」這句話吧!因為是本自具足,所以人人有機會,個個有希望,只要肯努力、肯突破、肯依教奉行,一步一步的跟著走,相信就能見到不同的生命風貌,開啟自家珍寶,迎向光明人生。

  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期許自己能無私無我、隨緣盡分的回饋,以報師恩於萬一,並願生生世世常隨佛學。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