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受益無窮
文╱普賢精舍高級禪修班學員 法問

 

  二○一六年秋天,因為對靜坐好奇心使然,進入普賢精舍學習,開啟了禪修學佛之旅,及佛法智慧的學習,例如佛教文化、藝術、建築與歷史等。禪修的殊勝因緣,讓自己在探索生命的路程上,有了更多開拓生命視野與經驗的機會。

  學佛後,在法師循序漸進、慈悲護念的教導之下,透過「福德、教理、禪定」多面向的學習,解決了以往生活中的疑惑、邪見、無明和愚昧,也慢慢改正不良習氣。並透過受持三皈依和持守五戒,淨化、提升人生。更體會到佛陀智慧如海,三寶是一盞明燈,指引我們向前推進,相信從此不會迷失方向,也讓我對於學佛的初心更為堅信。

  禪修的殊勝體驗,使過去長年工作壓力,以及我執慢心所造成的生命負擔,起了急遽的轉變,生活少了很多煩惱和困擾,身口意三業愈來愈清淨,即便面對無常帶來的困難或挫敗,都可以在佛法的指引下轉念,內心感受到無比的平靜和喜樂,不但在學業上往前邁進,在事業上也有了更上一層的發展,道業上更增長了佛法的智慧,法喜充滿。

  深深領悟到,透過禪修了解生命本質的學習過程,就是不斷自我覺察、覺照的細膩探索,透過聽經聞法、誦經、靜坐、布施、出坡等自我實踐,參透箇中道理;更實質的是,可以在每天的定課裡,感受到禪修帶來的利益。

  於日用中如是迴互用功,投入多少,就會有多少回饋,印證佛法真實不虛、不可思議。相信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比學佛禪修更為有益的,在三寶的引領下,期許自己不間斷地修一切善法,在利他中完成自利,一步一腳印往前邁進,成就福慧圓滿的光明人生。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