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體驗
文╱日本普東禪寺中級禪修班學員 法輪

 

  每天最期盼的是一週一次的禪修班,從家裡騎自行車到禪寺,單程需要一個多小時,雖然颳風下雨,酷暑嚴寒,可是卻滿心歡喜地前往禪寺,希望聆聽住持法師的慈悲開示。

  來日本十四年,經歷了骨折、胃潰瘍、二次手術,孩子們更是多災多難,整天焦頭爛額,醫院跑不停,自己也是經常怨恨、惱怒、心煩,流的眼淚都能開成河。經過二年多禪修班的薰陶,內心發生了巨大的轉變,心能夠慢慢沉靜下來,不再怨恨,少了很多煩惱。雖然沉重的家務一點也沒有改變,但我已歡喜接受,甘心承受這一切。每一天做著自己不拿手的家事,照顧兩個年幼的孩子,到了晚上十二點以後,才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可以靜靜的打坐、誦經。每每看到周遭有這麼多優秀的師兄們,精進學佛,發慈悲心、真誠心護持正法、護持道場,心中便生起慚愧懺悔心,覺得自己還不夠精進努力,一定要向他們看齊,迎頭趕上。

  每週禪修課的開示,字字句句都說到我的心坎裡,讓我對佛法有更深的體悟與信心。住持法師為了接引大家學佛,開設各級禪修班,也照顧到當地日本人學佛,而開設日文禪修班、中文會話班,普度眾生。學員們也有來自大陸及台灣,五湖四海,各各有異,師父都能洞察一切,開示佛法更是深入淺出,能夠聽聞佛法,是我有生以來最大的幸福。雖然歷經苦難,可是心裡卻是苦盡甘來,真有福報!

  精舍舉辦的大法會更是令我感動至極,在師父們的帶領下大眾互相體諒與協助,和合發心的氛圍,激勵自己要更加努力、更加上進,認真上好每一堂禪修課,一步一腳印修行學佛,才不辜負師父們的一番苦心。

  以前總覺得自己是汪洋中的一條小船,沒有盡頭、沒有目標;現在有了普東禪寺,就好像在汪洋大海中找到了航標,有了一盞明燈,心中點燃了希望,心境改變了,也不覺得那麼苦難了;發願更精進學佛,以報答三寶深恩。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