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信的力量
文╱普安精舍研經班學員 傳宣

 

  面臨孩子人生的一個重大考驗——長骨瘤,內心的焦慮不安讓自己生活在緊張與恐懼中,祈求菩薩能為我解憂,因此走進了普安精舍。當時對佛法懵懵懂懂,但透過誦經及祈求的功德,孩子度過了難關,原本焦慮不安的心轉為對佛法的信心,同時也開啟了自己學佛之路。

  接下來的幾年,陸陸續續面對親人的死別與病苦,從他們身上深刻體會到無常之理,眾生緣業所感,過去的攀緣心、造了業就要受報。透過聽經聞法的薰修,去除無明煩惱,不再沉浸於妄想中受苦,明瞭緣起性空,隨緣不變,不變隨緣,也更堅信自己走對了修行學佛這條路。

  學習佛法後,漸漸破除知見上的錯誤。以往總是把過錯推就在別人身上,只要不順己意就起瞋心,因此孩子總是與我若即若離,但學佛後,由於自身的改變,孩子與我的關係也有了很大的轉變。藉由思惟菩薩的智慧、慈悲,懺悔自己、改正自己,心慢慢的平靜、清淨了。惟覺安公老和尚曾開示,信心要正,而正信是由智慧產生,古德云:「有信無智,增長無明;有智無信,增長邪見」,兩者缺一都無法修行到家,若能二者配合即是正信,如同修行學佛有了信心與智慧,便可以從生死的此岸度脫至涅槃彼岸,由黑暗到光明。

  不論順緣或逆緣,皆是成就道業的增上緣,學會以感恩之心接受與面對,也因此更能夠看清楚自己的無明煩惱,並運用禪修班所學之法門去除妄想執著。學佛具足正信,了達「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當下不起心動念,堅住正念、隨順覺性,堅信不退邁向菩提之路,修行定能有所成就,這一生絕不虛度。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