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香馥郁
文╱普云精舍研经班学员 传若

 

  戒香最香,周遍十方!今年如往例,参加八关斋戒开启新的一年,以好的开始庄严新岁,期许在道业上精进不懈,是自己对自己的承诺。受戒功德殊胜行,戒如一盏大明灯,点燃自性之光,而戒会中大善知识的甘露法语,滴滴洗涤身心尘垢,启发清净心,也开启生命快乐的泉源。一日一夜的戒会静中有动,事理圆满兼备,满满的感恩、感动萦绕于心。

  在中台禅寺修行真的很有福报!感恩惟觉安公老和尚建立了中台道场这座大福田,创造了种种因缘,作为弟子的我们只要把握因缘勤耕福田,就能福慧圆满,成就佛道。也深深感恩戒会中得戒和尚、说戒法师的慈悲叮咛,深入浅出逐条解说制戒的意义、善巧引征种种譬喻,希望所有戒子觉悟苦的源头是贪、瞋、痴三毒,唯有时时反省检讨,舍断三毒,破除无明,人生才能解脱自在,也能利益自己与他人。古德云:“但尽凡情,别无圣解。”诚如法师所提示:若能尽除凡夫恶习,自能成圣成佛,一切要反求诸己,无须向外驰求。

  一日一夜的戒会,因为得戒和尚菩萨般的殷切悲心,以及大众法师、护法义工的发心护持,身为戒子满心的感动与感恩。每当休息时间,步出戒坛,不管走到哪个角落,都能看到法师们带着发心义工们忙进忙出的菩萨身影,除了感受到无私无尽的护念,仿若又见证了另一场殊胜的菩萨行履。因此,每次回山参加法会,都会提醒自己珍惜善因缘,唯有精进用功才是最好的回馈。

  “悟前论见地,悟后贵行履”,是得戒和尚于戒会中的最后勉励。修行学佛要多薰修,时时以戒香、定香来滋养身心,持戒清净就能与佛相应,持戒清净就是珍惜自己,也是尊重他人,更让清净的戒法,永为菩提道上的福德资粮。

  古德云:“大众薰修希胜进,十地顿超无难事。”一日一夜大众齐心修持,功德圆满殊胜,好事归他人,功德归三宝,愿将受戒圆满功德回向无上佛菩提,希望在三宝的慈佑中,自己的道业修持更为精进、勇猛,并持续在精舍薰修中台禅寺的心法,以“明心见性,见性成佛”作为修行的目标。祈愿人人在新的一年,坚住正念,勤修戒定慧,远离贪瞋痴,共同创造和谐无诤的社会,烦恼永断,常住快乐!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