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人生至善的寶物
文╱普豐精舍夜間研經班學員 傳持

 

  禪修改變了我的人生!更正確的說法是:去精舍上禪修課,擔任護法會執事,改變了我的人生,也改善了我的家庭。

  學佛前,從事業務,交際應酬頻繁,夫妻倆常常因酒後失去理智而爭吵,讓稚齡小兒倍受驚嚇。家中缺乏溫暖和樂,如此情況經常上演,輪迴不止。

  幸運的是,我們有福報來到普豐精舍,報名參加禪修班,聆聽教授法師開示緣起性空、佛性本具、三世因果的佛法真理後,才明白:福報是過去修善法、結善緣,所得到的善果。回想,當自己面臨事業壓力、家庭失和、心力交瘁之際,竟能走進精舍,遇到慈悲的照客,鼓勵我帶著兩個稚子報名禪修班,是莫大的福報,回想那位師兄真是我們全家的貴人。

  禪修,改變了我的人生。自從了解因緣果報的道理,依教奉行所得到的法益,對佛法產生了莫大的信心。在禪修課中,教授法師開示: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教導弟子們以「教理、禪定、福德」累積自己的福慧資糧,成就道業;依「中台四箴行」為做人做事的準則,成就自己的事業、家業。

  三年多來,不間斷地上禪修班,聽經聞法,學習靜坐,建立正知見;透過每日靜坐、反省檢討,懂得改過遷善、遇事耐煩,讓做事更有效率;因為擔任學長和護法會執事,廣結善緣,累積福德資糧,佛法讓我在短時間內戒了菸、酒,改掉壞習慣。更重要的是不讓孩子再有恐懼,親子關係變得融洽,家庭氣氛也變得詳和。受持佛法就像得到一部家庭和樂、興旺的寶典。

  禪者佛之心,佛者覺也,覺者正知也。時時覺察當下這念心,保持正知正見,依正知正見而行持,定能福慧圓滿、心想事成,這是我學到的佛法,也是落實在生活中的善法。正信佛法是覺悟的聖者所給予至真至善的寶物,學佛是條光明大道,堅持依教奉行,究竟解脫指日可待。

  很感恩老和尚在各地廣設精舍,讓我們可以上禪修課,改變人生,改善家庭。發願將佛法的慈悲智慧,傳遞到社會每個角落,讓有緣人得到佛法的滋潤,進而帶給整個世界平安吉祥,令眾生隨所住處常安樂。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