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人生至善的宝物
文╱普丰精舍夜间研经班学员 传持

 

  禅修改变了我的人生!更正确的说法是:去精舍上禅修课,担任护法会执事,改变了我的人生,也改善了我的家庭。

  学佛前,从事业务,交际应酬频繁,夫妻俩常常因酒后失去理智而争吵,让稚龄小儿倍受惊吓。家中缺乏温暖和乐,如此情况经常上演,轮回不止。

  幸运的是,我们有福报来到普丰精舍,报名参加禅修班,聆听教授法师开示缘起性空、佛性本具、三世因果的佛法真理后,才明白:福报是过去修善法、结善缘,所得到的善果。回想,当自己面临事业压力、家庭失和、心力交瘁之际,竟能走进精舍,遇到慈悲的照客,鼓励我带着两个稚子报名禅修班,是莫大的福报,回想那位师兄真是我们全家的贵人。

  禅修,改变了我的人生。自从了解因缘果报的道理,依教奉行所得到的法益,对佛法产生了莫大的信心。在禅修课中,教授法师开示: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教导弟子们以“教理、禅定、福德”累积自己的福慧资粮,成就道业;依“中台四箴行”为做人做事的准则,成就自己的事业、家业。

  三年多来,不间断地上禅修班,听经闻法,学习静坐,建立正知见;透过每日静坐、反省检讨,懂得改过迁善、遇事耐烦,让做事更有效率;因为担任学长和护法会执事,广结善缘,累积福德资粮,佛法让我在短时间内戒了烟、酒,改掉坏习惯。更重要的是不让孩子再有恐惧,亲子关系变得融洽,家庭气氛也变得详和。受持佛法就像得到一部家庭和乐、兴旺的宝典。

  禅者佛之心,佛者觉也,觉者正知也。时时觉察当下这念心,保持正知正见,依正知正见而行持,定能福慧圆满、心想事成,这是我学到的佛法,也是落实在生活中的善法。正信佛法是觉悟的圣者所给予至真至善的宝物,学佛是条光明大道,坚持依教奉行,究竟解脱指日可待。

  很感恩老和尚在各地广设精舍,让我们可以上禅修课,改变人生,改善家庭。发愿将佛法的慈悲智慧,传递到社会每个角落,让有缘人得到佛法的滋润,进而带给整个世界平安吉祥,令众生随所住处常安乐。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