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是治家育兒的良方
文/普糧精舍研經班學員 傳矩

 

  曾經另有其他宗教信仰,所以當時是抱著存疑的心態,在善知識的引領下,走入普糧精舍聽經聞法。萬萬沒想到,佛法徹徹底底改變了自己,不僅皈依三寶,人生也有很大的轉變,真是不可思議。

  「佛緣很深」,對我來說非常貼切。更慶幸的是,宗教的改變,並沒有讓我到處摸索而繞遠路,直接就進入了中台道場禪修學佛。「狂心頓歇,歇即菩提」,禪修課程的薰修,讓我學到當無明來時,兩腳一盤,心也就慢慢地靜了下來。而大家庭的紛紛擾擾、人我是非也就能夠逐漸放下,心念一轉,凡事都是圓滿、和諧的。

  日常生活中與同修、小孩相處時,常將在精舍所學習到的道理與家人分享,在耳濡目染下,同修、小孩、女婿、孫子們也一一皈依三寶,成為導師 覺大和尚座下的弟子。孩子的言行舉止與待人處世,在佛法的薰修下,不會有所踰越,更懂得守規矩、守秩序,惜福和感恩。如果做錯事了,也會依著法師的叮嚀,在早課時懺悔、反省、檢討,修正自已的習氣與行為,增長慈悲心、恭敬心與精進心。

  在職場上身為醫生的大兒子,每逢開刀日必當茹素,讓團隊更沉著、清淨,頭腦更清晰。女兒在教育界任職,總利用暑假參加中台禪寺所舉辦的學界精進禪七,藉以定心、淨心,降伏妄心,智慧心自然現前,這已經成為她的修行法門。老么曾在父親事業上遇到前所未有的困境時,毅然回國相助,父子共同跪誦《梁皇寶懺》七部回向,終在三寶的庇佑下化險為夷!媳婦、女兒雖為老師,也能將課程排開,陪媽媽參加精舍每週二的研經班。孫子們則每週到精舍禮佛,就連剛出生不久的小孫子牙牙學語之時,也會唸出阿彌陀佛聖號。

  在佛法潛移默化的影響下,全家人正為邁向佛化家庭而共同努力,家庭的氣氛也更加祥和、圓滿與光明!萬分感恩 導師的法乳深恩,度化我們一家人,定將「心莫作放逸,聖法當勤學」銘記在心,以報答三寶的恩澤。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