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轉菩提圓
文/普宏精舍護法會副會長 傳宏

 

  

  精舍因離家近,我的同修因而有因緣親近普宏精舍,進而親近中台禪寺,也成就我們一家人學佛的因緣。之後,因同修及當時住持法師的勸發,參加了精舍的初級禪修班。在這之前也聽過佛學講座,或被邀請參加法會,這些地方有遠有近,但總是聽聽看看地走馬看花,一點都相應不到。

  禪修課的初期,光是腿麻就很難熬而想打退堂鼓,禪修教本內容字字清楚,住持法師講解鉅細靡遺,而我聽來總是似懂非懂。只是不論刮風下雨,憑著不願有始無終,不願未竟全程就退出,居然全勤結業。歷經一期的禪修課,對佛法有了較深的體悟,也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在家庭、在職場,並繼續向上提升、不斷學習。

  透過精舍的共修、回山的出坡及參加山上的各種活動,與眾多行儀如法的同參相聚一堂,自己也漸漸薰霑一點善法。在禪七中, 導師開示止息妄念,萬緣放下、正念提起,在心上精進用功,讓我能在繁忙的生活與工作中保持更多的平心靜氣,在事情的判斷和處理上更圓融、更圓滿。民國一百年,中台禪寺建寺十週年,發心受菩薩戒,堅定信念,以戒為師。雖在職場,吃素從未帶來不便,若遇有餐宴,都能被溫馨地準備一份素食,內心充滿感恩。

  修行學佛十多年,印證到周遭法界的不同──親子間能良善的溝通,孩子們也能接受父母的關懷;同事間沒有過多的猜忌,平等心相待、謙和相處;處事決策,總是採行到對的方法……使我深深感受到三寶的護佑,也自勉依持正法在生活中、工作中努力,能讓未修行學佛的親人、朋友,也感受到學佛是積極的,進而來親近佛法、親近中台。

  法師常說,修行要「生處轉熟,熟處轉生」,藉著禪修靜坐、誦經、禮佛等種種方便用功,累積微小福報。感恩諸佛菩薩的加被,今生能聽聞佛法,能得遇 大和尚,祈願 導師長久住世,法音宣流,弟子能跟隨大善知識修行,永不退轉。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