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感恩
文/普因精舍護法會副會長 傳芳

 

     

  感恩 大和尚的悲願,讓生活在都市的我們能方便的接觸佛法。多年來,因為精舍的教導,使我們得以從佛法的基礎學起,並一步一步的建立正確的知見,建立日常待人處世的準則。所以當境界來臨時,能用佛法來轉念,以正向的思考,來面對生活,讓自己不致陷於負面的情緒中;能用正向的思考,來面對生活的種種。古德云:「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正見難生。」在精舍師父的諄諄教導下,我們建立了因緣果報、緣起性空及人人皆有佛性等正知見。

  由於明白因果,所以當挫折不如意時,能心平氣和的面對。所謂:「各有因緣莫羨人,學到深處心自平」。於是我們學會謹守分際,並且能在因上努力。知道萬事萬物皆緣起性空、無常,於是我們學會不再執著。金剛經偈:「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知道世間一切都是無常,我們才能在生活中,看破、放下自己的執著;面對生命種種的挑戰,能夠勇敢的提起,盡自己的努力而無罣礙。

  悟得人人皆有佛性,於是禪修有了入手處。清楚明白的這念心,就是我們的佛性,所有的一切,都要回歸到這念心,銷歸自性。透過覺察、覺照、覺悟斷除心中的妄想執著,做到「靜則一念不生,動則萬善圓彰」。

  秉持著 大和尚和精舍住持師父的教導,我們如實的在日常生活中依教奉行,找到了生命的依仗處,也讓我們的煩惱漸漸的減少,從中蒙受佛法的利益。為了報答這份法乳深恩,除了發長遠心、永不退轉外,更要發大心護持中台、護持精舍,接引更多人來學佛。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