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一份成長的禮物
文/美國普德精舍護法會副會長 傳黠
 

  正在中台禪寺發心的孩子,收到大學入學的許可,越洋電話那頭傳來歡呼雀躍的聲音,努力多年的英倫夢終於要實現了!

  這條漫長又曲折的申請學校過程,已成為全家修行的課程。從當初完全的對立、拒絕接受,到靜下心來嘗試聆聽孩子的想法,再進一步幫助孩子實現他的夢想,到最後衷心地祝福對方。這段心路歷程中心不斷地變柔軟,從硬梆梆的冰塊融成冰水,再由水化為流動的活水源頭,而現在,這有動力、有衝勁的活水,將激發出不同的人生!

  感恩精舍法師這段時間不斷地提醒及開導,教導我們運用佛法、放下情執,法師們身體力行的支持,就是最好的協助。而我們也不斷地柔軟自心,放開雙手。心開了,路就寬了,也好轉彎。身為父母,總想為孩子鋪好未來的路,卻忘了感恩、堅強、耐心、智慧、勇氣,忘了踏實尋夢的感覺,這些無形無相卻又珍貴的禮物,不知如何給予自己的孩子。此次,藉由申請大學的過程,讓彼此都成長了,它會是一個彼此難忘的經驗。

  孩子在這段情緒不安的時候,趁著暑假到山上發心,每日與五百多位僧眾一同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帶給他心靈的平靜及祥和,也將讓他終身受用。佛法就如同甘露般滋潤了他,菩提苗也默默扎根了。相信孩子會帶著這份成長的禮物至英國留學,未來更深刻地體會並實踐導師 覺大和尚所說「結佛緣、結法緣、結善緣、結人緣」的深義。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