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迴路轉,境隨心轉
文/普高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香
 

  因為婆婆,我進入了佛法的世界!

  十四年前,與同修結縭。他希望我不要工作,我潸然淚下,不希望放棄多年來耕耘的舞台。同修見我不樂意,從此不再提及此事。後來孩子陸續出生,照顧孩子又兼顧工作,占據了我所有的時間。同修也因為工作需要,離開了台北,常常一個月見不了幾次面,孩子也因此與父親變得生疏。

  雖然公婆非常疼愛我,但畢竟不是娘家父母,不好意思把困擾告訴他們。自己正苦於不知如何改變現況時,發現婆婆每星期都去精舍上禪修班。一方面出於好奇,一方面也想與婆婆能多一些共同話題,便跟著她一起去上課、參加法會。每次聆聽法師開示,如沐春風,豁然開朗:「原來所有的煩惱都是自找的,只要心念一轉就會有答案!」自問:「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名?利?這些會陪我一輩子嗎?」在一次與同修的深談後,徵得公婆的同意,我辭去了工作,並帶著孩子們和同修南下,陪著他一起打拼事業。

  由於我的轉變,同修開始到就近的精舍上禪修班,孩子們也陸續進入普台就讀。佛法,成為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潤滑劑,無論碰到什麼狀況,只要遵循佛法,都能迎刃而解。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怎麼轉?當然是在念頭上轉!如果沒有接觸佛法,想必現在仍舊在名利等欲望中打轉,偏離人生重要的意義與價值。

  感恩婆婆帶領我認識了佛法,也讓我在她身上看到了佛陀的智慧。人生的劇本,尚未完成,我相信在佛法的熏陶下,未來一定能有完美的結局。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