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伴我成長
文/普正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莫
 

  因國小老師的推薦,使我可以幸運地和同學參加小星辰,精舍就此和我結下深深的法緣,也開始了我的學佛旅程,讓懵懂的心有了強大的依靠。

  小時候聆聽住持法師開示,我總是在講述「公案」時精神倍增,因為它讓我有切身之感,能夠激發一些生活的共鳴,而其他較艱澀的道理總讓我不知不覺地偷偷打盹,現在回想起那段歲月,還真是對不起法師呀!但在學校和精舍裡,藉由打坐的練習,不僅讓自己的心更安定,也更相信自己。

  這一路走來,精舍在我的成長過程中默默地陪伴,度過無數個大小考試、比賽與升學壓力,在我迷失看不清前方的路時,總能給我一股温暖與指引,為我點亮光明,並陪我繼續勇敢邁進。

  每每回到精舍裡,師兄們總是在自己的發心崗位上努力,不管是布置法會、籌備活動或準備齋飯,彷彿是不停歇的金頂電池,懷抱著永不退轉的願力,供養三寶,護持道場。法會時,有些老菩薩即使行動不太方便,仍賣力地在大寮幫忙,讓大眾都能享用到美味素齋,雖然辛苦,卻没有一絲怨言,十分值得我們學習。

  一路走來,大眾跟隨著導師 覺大和尚的腳步,在和合的努力和堅定的信念下,才有今日十年的碩果。精舍十週年感恩法會時,主法法師為大眾開示,教導如何面對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也告訴大眾,不管是任何階段的禪修班,所熏習的課程都是無比重要,可以幫助自己更接近成佛的目標。最重要的是,無論在精舍或生活中,都要心懷感恩去面對一切人事物,無論處在順境或逆境,都要以智慧、自在的心去解決和看待,如此才能讓生命更提升,走向未來的每一個十年。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