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方向
文/普中精舍護法會副會長 傳貌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世間人天天面對家庭、經濟、感情、學業、事業、健康等問題,喜、怒、哀、樂牢牢地被這些事情所操控,成為不自在、不快樂的根源。

  自己也是那煩惱不斷的芸芸眾生,因心情無法舒坦而影響到健康,導致陷入困境而束手無策。就在終日惶惶不安、急於尋找解套的方法時,我來到精舍,終於為人生找到清楚的方向。在法師們的主動關懷及不斷提醒下,透過禪修課程、法會及禪七,我在佛法中找到無可言喻的自在與快樂,不再被世俗的價值觀所控制,朝出離三界、了脫生死的方向邁進。

  近年來的金融海嘯,造成全球經濟大衰退,自殺及憂鬱的案例不斷增加,家庭悲劇也不斷上演,人們處於被裁員、政治惡鬥的不安中,痛苦指數幾達最高點。在此因緣下,我報名參加禪七,透過導師 覺大和尚及住持見燈和尚的開示,句句提醒自己應堅住正念,隨順覺性,認清煩惱的本質。禪七結束,法喜充滿,不再自尋煩惱。

  眾生心像萬馬奔騰般難以馴服,唯有靠大善知識的教導,我們才得以解脫。自己深刻體會到佛法僧三寶是人生中最可貴的善知識,然而多數人仍在苦中作樂而不自知。導師 覺大和尚不忍眾生苦,畢生弘法,廣設精舍,讓大眾能就近親近正法道場,是世間的一盞明燈。一路走來,非常感恩能跟隨 導師及法師們修行學佛,也非常尊敬法師們弘法利生的菩薩行,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六親眷屬的善知識,引導他們走向學佛之路。我發願生生世世要恭敬三寶、護持三寶、弘揚佛法,以三寶的行誼為依歸,只要三寶住世,世界必定光明,人生必定圓滿。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