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轉變
文/普民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芙
 


  我是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婦。老二上幼稚園的第一天,因為害怕而哭鬧不休,他同學的媽媽幫助我安撫孩子,也替他兒子交到一個新朋友,這位母親就是帶我來精舍上課的人。剛開始練習靜坐時,我的腳麻到站不起來,但是我真心相信,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會進步的。持續到現在,我發現肩膀酸痛的現象減少了。最讓我開心的是:找到了一個讓自己心情快樂的方法,那就是來精舍上禪修課。

  最近,帶我入門的這位師兄生小孩,我去探望她時,她很歡喜地察覺到我變快樂了!她鼓勵我說:「妳應該多帶一些朋友去上課,分享妳現在的快樂。」我開始能主動且自然地關心別人,在精舍也能與同組學員分享心得,進而結交到一些朋友。我深深地感受到其他學員們自然流露的親切關懷,就像兄弟姐妹一樣,難道這就是法師常告訴我們的「善緣」嗎?

  以前我不快樂時,總以為別人看不出來,自己也一直陷在不快樂的心境裡。現在聽聞法師的開示,才深切體會到:原來我們的念頭要保持正向,讓心念健康、慈悲。有同理心的人,才能真正幸福快樂。這樣的感覺在打坐中體會更深,內心的雜念和妄想變少,清明和喜悅油然而生,原來快樂可以如此輕鬆的感受到。

  自從內心轉變後,看到以前不喜歡的人或事時,心態也忽然改變了,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最近看到一些煩心的媽媽們,彷彿看到以前的自己。我告訴她們自己的心路歷程,鼓勵她們一起來禪修,因為自己的轉變就是最好的現身說法!她們因為看到我的改變,也開始來精舍上課,希望在學佛路上能夠彼此鼓勵,祈願大家都能早日找到心的方向。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