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皇寶懺法會心得
文/普平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明
 

 

  香雲縈繞、檀香裊裊,期待已久的梁皇寶懺法會,在維那、悅眾法師的唱誦聲中揭開序幕,當天共有近千人前來共襄盛舉,莊嚴道場。灑淨大典中,頓感佛光普照,不只清淨了精舍,也清淨了每一位發心菩薩的心田。

  「中台拈花,眾生微笑」,這是導師 覺大和尚一襲袈裟、萬般慈愍的悲願。感恩 導師的悲心願力,於各地廣設精舍,使有情眾生同霑法益,各類根機都能得到佛法的受用。佛法講因緣,世間法亦是如此,俗語說:「此生不向今身度,更待何生度此身?」又說:「世人唯知有來春,所以留有來春穀,世人若知有來生,必定修取來生福。」要懂得把握每一個當下的因緣,在精舍發心的每一項三寶事,除了自利利他外,也替自己種下了良善的種子,待因緣果報成熟,必定開花結果。這次普平精舍開光灑淨,其實早在兩個月以前即開始正式籌備規劃,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大眾和合齊心、目標一致、願力相同,個個卯足全力,願一切見聞者皆能發菩提心、長遠心,讓尚未接觸精舍的大眾也能藉由此次因緣,植下日後得度的種子。

  佛法告訴我們,一切法都是仗因託緣而生。如今法會功德圓滿,了解緣起緣滅,更加感恩 導師賦予我們新生命,蘇東坡曾言:「滔滔苦海內,三寶為舟航;炎炎火宅內,三寶為雨澤;冥冥大夜中,三寶為燈塔。」三寶引領我們出離三界苦海,若沒有三寶的教誨,我們又怎能斷除煩惱而得解脫?如今唯有精進用功、落實中台四箴行,發四弘誓願,有朝一日開花結果,福報具足、願力成就,得以報答三寶之恩。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