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當下
文/普林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鶴
 

 

  一年前的某個午後,送女兒去學畫時,看見普林精舍內有一尊莊嚴的觀音菩薩聖像,外面立著「歡迎入內禮佛」的招牌,我彷彿找到了心靈燈塔,懷著喜悅進入精舍,至誠向觀音菩薩頂禮三拜;住持法師親切地邀請我報名第一期初級禪修班,很自然地,我成了普林精舍學員。

  普林精舍像修行的天堂,非常清淨莊嚴,每個細節都設想得很周到,尤其法師待人親切、謙恭有禮,真正落實導師 覺大和尚所教導的「中台四箴行──敬、慈、和、真」。想想自己與人相處,總是隨順習氣,少了人和,今後在待人接物方面,當以「中台四箴行」為準則,時時警惕自己!

  過年時,法師招募義工回中台山發心,我抱著好玩心態,帶著兩個女兒隨隊而去。到了現場,才發現法師像無敵鐵金剛、師兄們個個也勇如戰士,為了成就此番功德,可說是愈忙愈起勁。這是我第一次上山出坡,也非常榮幸能共襄盛舉,感受到布施的欣喜,原來發心是這麼快樂!家人們也因為感染我的歡喜,一起加入禪修的行列。

  古人說:「施比受更有福」,法師常勸發大眾要發心籌建普台高中,心想:「教育是百年樹人之大業,有機緣發心參與建校,哪怕是一磚一瓦都值得喝采!今日播下的善因種子,來日必能歡喜收割。」所以我和同修成就興學功德,願把握當下,廣結善緣、儲存功德資糧,心中充滿法喜!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