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樂章
文/小星辰營隊中隊長 傳章
 

 

  在山上發心的十八天裡,我為自己寫下人生不曾有過的故事。過程中,我時常得向無常低頭,保持正念也不太容易,但我知道我在中台學習和驗證佛法。

  小星辰活動前,自己已圓滿了佛學社團至附近佛寺的發心,心情尚未完全放鬆之際,精舍法師即電話告知我已被推薦為小星辰營隊的中隊長,內心起伏自然不在話下。但轉個念頭:我已年滿二十二歲,對於社會所給予的一切恩重如山,如果想要知恩、報恩,我沒有說「不」的任性。於是,我接下了這個執事,同時也為自己寫下小星辰這段美麗的回憶。

  相信每一位上山發心的大眾,都有需要圓滿的功課。就自己而言,我不喜歡和一大群人共事、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在與人相處上,有著自己的執著。但菩?是慈悲的,小星辰永遠是千人營隊,唯有學習面對自己的煩惱,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我每天得留心、關心自己中隊的小朋友和隊輔師們,溝通變成我學習的新語言。以前我不喜歡溝通,但如今,這是每天該做的功課。

  到山上發心的師兄們一定知道,唯有發心、付出心力和體力,放下自我之後,才能感到法喜充滿。只是日子一久、事情一多、境界一來,忘了當初想要報恩的願心,徘徊在煩惱和俗事間而不自知。如果沒有這麼多人幫我提起正念,我真不知以什麼心來度過。很感恩隊上的小菩薩們,因為你們主動關心需要幫助的小星,才讓我發現原來我可以讚歎你們;感謝隊上的大菩薩們,因為有你們日夜付出,不求回報,才讓我知道發心的意義,有了新的動力。我會永遠記得,今年夏天我在中台山度過。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