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勤耕耘,歡欣收割

文/普耕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聰
 

  經過一學期的學習和薰修後,最初看似平凡的成長,卻帶來不平凡的喜悅。

  在普台學習的過程中,家長和學童都要克服心裡的障礙與不捨。民國九十三年,我們將種子們灑在肥沃的土地裡──普台國民中小學,雖然目前仍在深耕中,但深信經過數年的努力,必定會結下令人無比驚喜的果實。

  普台學子在群山環抱、自然優美的環境中,吸收著燦爛的陽光,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在師長們無微不至的照顧下,他們健康快樂地成長茁壯,身為家長的我們,心中亦充滿喜悅和驕傲。

  八歲孩子的心思是單純而天真的,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們做起事來卻是細膩又感性、自信又敏捷。孩子自從就讀普台後,學習能力似乎超乎常人的轉變,不僅如海棉一般吸取新知,又能將德性教育落實於日常生活中,全家人都一起分享著他成長的快樂。

  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和正確的教育方針確實非常重要。普台的學習如同一個大轉輪,不偏不倚地向前邁進,始終保持中庸之道。在這樣一個健全的環境下,必然能培養出孩子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孩子的本能經過循序漸進的啟發,以及耐心的誘導和全方位的督促,有朝一日必能圓滿成就。

  合抱之木始於幼苗,萬里途程始於初步,普台不僅立足現在,而且當下就已掌握未來,我們拭目以待!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