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的真體驗
文/普頓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典
 


  是緣分吧!來到普頓精舍。

  人的生活作息與活動範圍常有它一定的慣性。我們一家人在這個慣性裏,對於樹林市區並不熟悉,卻因朋友的因緣得知有「普頓精舍」,進而報名參加禪修班課程,真是莫大的福氣!

  從有記憶以來,祖母即已常住於寺院修行,自己也因常去探視的緣故,對佛教並不陌生。然而,雖不生疏卻也不甚熟悉,更談不上了解。在往後的日子,對於佛教雖有過些許的接觸,也曾去圖書館尋找佛法相關資料,但心中仍存有很多的疑問與想法。

  如今,應是因緣成熟了吧!接觸普頓精舍後,自己終於真正踏進佛法的殿堂。在法師的指導下,不管是學習禪坐,或是薰修佛法、研究教理……,真的是獲益良多。浩瀚如海的佛法真理,終於解答了自己長久以來埋藏心底的許多疑問。

  如果人們內心充滿疑惑、不滿或者無法預知未來時,就猶如被矇蔽了雙眼,會因看不到前方而充滿恐懼,壓力也就油然而生。所以我們要有所體認,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人生隨時隨地都在試煉自己的定力與智慧。因此無論是在家裡或是在職場,遇到不能如己所願的境界時,應當端視自己的起心動念,莫被煩惱習氣所牽引。惟有保持清楚明白的這念心,才能戰勝自己、超越自我,打敗心中的敵人。

  感恩 覺大和尚於各地廣設精舍,方便大眾修行學佛。每每聽聞法師開示,內心自然就會平靜下來,或者看到精舍居士的精進與發心,就會激勵自己向善的力量。壓力的最大源頭來自於自己的意念,能夠懂得開啟心靈之鑰的人,亦能將壓力化為助力。相信在佛法的薰修下,日後不管遇到任何境界,自己都能勇於面對,未來的人生也會愈走愈光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