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來時 無盡感恩
文/普思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曦
 

   與中台結緣於民國八十五年,當時,自己是剛步入社會就業的新鮮人,在職場中,遇到了許多挫折,以至於悶悶不樂。後來下定決心,想要自我突破、學習成長。因為對禪宗甚感興趣,於是前往精舍,參加禪修班。然而,修行路上,進進退退,始終找不到定點。

  工作一段時日之後,很想再繼續進修,於是到成大進修部上課。這段期間,承蒙精舍的法師和師兄們的關心照顧,才能安穩地走在修行路上。除此之外,中台月刊也成了自己每日必讀的精神糧食,也讓自己對大和尚所開示的心法,有更深刻的體會,相信只要跟隨著大修行者的腳步邁進,必定能克服對種種逆境的恐懼,進而建立自己的淨土。

  學佛這些年來,變得比較了解自己,不再像以前那麼迷惘,也較有自信。遇到境界,不再怨天尤人,會定下心來思考如何解決事情,學會跳脫以自我觀點思考,自己的喜惡不再是唯一的判定標準。以前習慣往外看,現在學會了返照自心,學會了獨立而不孤立,學會了自我肯定。變得比較了解自己,心也比較柔軟,懂得原諒他人的過錯。脾氣收歛了許多,心清淨了,這種「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感覺真好。生活比以前踏實,而更重要的是個性變開朗了。沒想到以前曾經打電話向張老師求助的人,現在卻變成別人的「小張老師」,這種被信賴的感覺真好。

  因為有佛法,自己一路走來才能如此平順。感恩法師的教導,更感恩大和尚廣傳心法,讓自己體會到人生無窮的希望與意義。回首來時蕭瑟路,唯有無盡感恩心。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