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燈營心得
文/北區大專禪學會總召集人、輔仁大學宗教系學生 傳白
 

  今年是自己第二次參加星燈營,也許是有過兩次的經驗,所以覺得特別有感觸!接觸山上已經很久,所以一向認為山上辦的活動,就算是辦給學生或是小朋友參加的,應該都會將佛法擺在第一位,而今年卻讓自己大吃一驚!因為當中並非是少了佛法,而是法師們很用心地將佛法巧妙融入在遊戲及生活、藝術中。對許多第一次接觸道場的同學而言,能在學佛的入門時,就接觸活潑、多元化且深富意涵的活動,開啟他們對於佛法的興趣,是多麼幸運的事!

  每回參加山上的活動,都有一股莫名的感動,這分感動來自法師們對事以真的做事態度,小至名牌,大到整個活動的設計,再再顯示出法師們的用心。自己也曾在社團辦過一些活動,那些活動之於星燈營真是小巫見大巫,但都足以讓社團幹部們傷透腦筋。為了要讓參加的人都能感到法喜充滿,大家都費盡心思的策畫,更何況是這麼盛大的星燈營,如何讓參與者在短短兩天中能法喜充滿、滿載而歸?真是不容易!這讓自己不禁想要讚歎法師們的用心與辛勞,回想起第一天晚上坐遊覽車到中台時,已經很晚了,但圓明殿還是燈火通明,而且裡面的法師和工作人員們都很有精神的為大家解說,不論同樣的話已經說了多少次。當晚我們戲劇彩排到凌晨一點,而後為了座談會一事,自己和另一位同學到總部找營主任,剛踏進營總部,看到還有不少法師依然忙碌著,我想當晚總部的法師們,一定又是忙到深夜!

  打從心底想說聲:「感恩法師!」讓自己知道了中台四箴行不是口號,而是真的落實在中台;佛法五化也不是目標,而已是一個成果!

  今年的星燈營,帶給許多青年學子美好的回憶,也帶給自己無限的感動。九十三年度星燈營在十月二十四日畫下了圓滿的句點,不過這不是結束,而是代表著下一次星燈營更成功的開始!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