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誠頂禮一切法師
文/普田精舍高級禪修班學員 傳慈
 


  那一天下午到精舍作晚課,接著與住持法師及幾位照客師兄隨席談禪,才得知典座法師回山了。住持問我們會做那些點心?是否能為快樂兒童學佛班及禪修班的學員發心做點心?我毫不猶豫的說出水餃、爆米花、春捲等家常點心,並發心提供三次點心。

  第二天在家裡包著水餃,僅供三個人吃,卻忙了老半天,心想禪修班學員及常住法師有五、六十人,該如何是好?最後只好買些現成的點心應急。

  回想從初級班到高級班這些日子裡,每次下課便有可口的點心,由照客師兄們的手中送到眼前,原來這些點心大都出自典座師父的手藝。當時看到典座法師總是笑臉迎人,一副從容不迫的樣子。如今典座師父回山,精舍的餐點由幾位居士張羅,才過了一個多星期,大伙兒便顯出忙碌而疲憊的樣子,再也擠不出笑容……,真懷念有典座師父在的日子!

  在那段日子裡,典座師父就像呼吸一樣,平常不會注意到它的存在,可是它卻默默的付出著;直到失去時,就像SARS病毒侵襲時,才顯出呼吸有多麼重要。

  有一晚和么兒談及典座師父的辛苦時,他說,不僅照顧大眾色身的典座法師很辛苦,教授佛法的師父也一樣很辛苦;透過解說,大眾才能建立正確的知見。此時自己也體悟到:每位法師對大眾都有莫大貢獻。因為每位法師都是如此勤勤懇懇在各自崗位,合力護持著大眾的法身慧命。

  在此感恩大和尚慈悲帶領四眾弟子在全球廣設莊嚴道場,讓大眾有機會修禪、讀經、安心、定心,補給心靈的能量;也感恩所有法師「但願眾生離苦得樂,不為自己求安樂」的犧牲奉獻。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