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心燈 照亮未來
文/輔英科技大學護理系四年級 傳毓 圖/傳燁
 



  很高興能參加這次星燈營活動,因為去年的星燈營不小心錯過了,所以很珍惜此次能去的因緣,而這次是我第四次上中台山,之前因為佛指舍利、大專青年禪修夏令營及盂蘭盆法會,先後到過中台禪寺,而每次到山上,不論是在食衣住行各方面,都帶給我不少的感動與歡喜,每每從活動中感受到山上法師護持大眾的用心與慈悲。

   此次星燈營當中的活動與行程,都是專門為我們大專生所設計的,覺得很感恩,其中,星燈之夜──「夢裡故事說不完」的晚會活動,讓我們讚賞不已、意猶未盡,這一晚,由不同的小組上台,為大眾表演一則則生動活潑的佛典故事,在很短的時間內,由於各小組分工合作的努力之下,完整重現一幕又一幕釋迦牟尼佛過去生修習六度,不畏艱難、難行能行、精進不懈,以及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菩薩行,在台下欣賞節目的我,當下真的覺得每位同學都很了不起!

  於星燈之夜之後上場的活動,是步行至菩提公園夜睹明星,從星燈之夜的晚會現場福慧廳到菩提公園的途中,擺滿一盞盞釋放出無限溫馨、慈悲與智慧的蓮花燈,宛若是一條通往自性光明的星光大道,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棒,也很感恩。

  九十二年十月二十六日在中台的星燈營,真的讓人難以忘懷。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