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心修福 法喜充滿
文/普平精舍 傳
 
  五月,正是自己工作最忙碌的時候,尤其是今年的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個人綜合所得稅都湊在一起要申報完成,從事稅務代理工作的我,自然備感壓力。

  過去每次回山都是當信眾,見脈法師這次想讓大眾嘗試另一種修福報的方式--當義工,於是我們開始推動義工專車。隨著師父的悲心願力、大眾的發心,很快地報名表也陸續填滿,於是自己開始掙扎到底要不要跟著回山?心想,師父有此構想時自己是附議者,而且身為執秘似乎沒有不回去的理由,心裏又很想上山,最後決定,暫時把工作拋開兩天,回來再努力吧!

  原想兩天不碰數字、不跟錢打交道,沒想到分配的執事是「主藏組」──一個好特別的名詞。前一晚開完會後便由指導法師帶領出坡,將功德箱先就定位,期待第二天浴佛法會正式登場。

  浴佛節當天不論是機動組、交通組、安全組、照客組、行堂組、還有我們主藏組,到處都可看見自家精舍的人在各自的崗位上發心,覺得好驕傲、好感動,像是精舍法會的放大版一般。在這之中,我領會到:成功的法會絕不是單靠一兩個人就可完成的,更法喜的是,自己終於真正體悟到師父常說的:「和合」。

  來精舍之前跟一般生意人沒兩樣,成天就是吃飯應酬、逛街血拼,更別提當義工了,這個不可能跟自己劃上等號的名詞,現在卻成為自己的代名詞,它可是我每天的另一份工作哦!

  學佛,已經讓許多人跌破眼鏡,能有這麼大的轉變也是自己始料未及的,肯定是佛法的力量改變這一切,更確定修行這條路是正確的。

  感恩見脈法師規定我每天要到精舍報到,隨著一次次的法會及活動,不但學得多、心也更細了;期待能發布施的心,讓周遭的人都能感受到佛法的快樂,進而護持佛法、護持中台。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