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法會
文/普榮精舍禪修班學員 傳優
 
  民國九十年十一月十三日(星期二)上午九時,普榮精舍為台北市立啟智學校五十位身心障礙的學童,舉辦了一場觀音法會。

  這是一次不同於往常的經驗,當這群身心障礙的學童,在接觸外界不一樣的環境時,即產生不安的情緒反應,使得原本安靜的禪堂,頓時多了一陣陣的哭喊聲。此時,看到受過特殊教育的專業教師,忙於安撫學童的情緒;精舍的發心菩薩更是耐心地引導排班。法會流程一如往常--拈香、誦經、禮懺--雖然在他們的臉上看到的是茫然的眼神,然而,一個小時的法會當中,長跪誦經、禮佛拜懺,卻真正體驗了不同的生活教育。

  普榮精舍在住持見賞法師的帶領下,本著「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慈悲平等心,平日即提供輕度智障的學童修福報的機會,並定期到精舍發心學習;今日更是成就這場殊勝的觀音法會,讓這群如同路邊的小花草,容易被忽略的孩子,也有因緣走入大殿,禮佛拜懺。希望他們也能受到諸佛菩薩的加被,業障消除,福慧增長。讓他們有因緣種下一些菩提種子,種下成佛的因,將來也能成就佛道。

  傳優於普榮精舍發心與學習的過程中,體會到老和尚「安住大乘心,善開方便門」的弘法宗旨,期望人人都有機會修學佛法,不分尊卑、不論貧富且利鈍兼容。此外,更體會到師父平日對教理的闡釋,如今更教導我們如何落實菩薩的行願。讓我們一起珍惜普榮精舍的因緣,跟隨著 覺大和尚及法師們智慧與慈悲的修行腳步,一起成長,共證菩提,同圓佛道。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