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蒞寺參加祈福法會



  馬總統在行政院吳院長的陪同下,於一百年四月三十日下午蒞臨本寺參加祈福法會,社會各界賢達及各精舍護法信眾近千人與會,法會莊嚴隆重。

祈福法會祝和平

導師於中道廳舉行茶會歡迎馬總統蒞寺。
馬總統以精緻琉璃藝品贈予 導師。
馬總統向來寺信眾致意。
  下午三時四十分,馬總統一行在鐘鼓齊鳴聲中抵達四天王殿廣場,住持見燈和尚率領護法信眾歡迎,氣氛歡欣熱烈。隨即於大雄寶殿舉行祈福法會,馬總統與導師 覺大和尚一同於佛前拈香,祈求國泰民安、世界和平。本寺二百多名僧眾及近千名信眾也共同參與法會,大眾發虔誠之心,以清淨和諧的梵唄,同聲祝禱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之後, 導師在中道廳與馬總統茶敘。 導師表示,本寺注重僧眾、社會及學校教育,除了建設中台禪寺之外,也於海內外成立一百零八家分院,創建普台國小、國中、高中,成立中台山博物館,並持續地與大陸展開宗教、學術及文化藝術交流。目前正積極籌建中台碑林博物館,以展示陝西省西安碑林博物館贈送之一千二百七十三種碑石拓本,以及本寺典藏豐富的佛教文物。  導師讚歎馬總統具有遠見及智慧,推動兩岸開放的政策,創造了歷史紀錄,開放後的豐碩成果更是有目共睹。期盼兩岸交流的政策能更加落實,為人民帶來和平、繁榮和幸福。

入世佛教淨人心

  馬總統表示,佛教的教義與儒家思想相通,因此能與中國文化作巧妙的融合。目前佛教在台灣蓬勃發展,呈現出佛法傳入中國兩千年來前所未有的氣勢,這是自由民主的環境所造成的。台灣佛教具備入世化、企業化、志工化、國際化等特色,已經成為具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也是台灣傲視國際的「軟實力」之一,能夠促進東亞和世界的和平。開放兩岸交流後,希望能將佛教文化等眾多值得推廣的價值,普及到大陸社會之中,開啟中華文化的新契機。

  馬總統盛讚本寺為台灣佛教重鎮,每次來訪都深刻地感受到此一佛教聖地不斷地發展、進步,發揮慈悲濟世的精神,在台灣及佛教界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對於本寺致力學校教育及興辦博物館,於全球各精舍推廣禪修教育等各項成果,馬總統也表達感佩之意,並期盼 導師日後能繼續宣揚佛法的理念,擴大對國家、社會的影響力。

  茶會尾聲, 導師致贈馬總統佛立像一尊及中台山博物館文物專刊,馬總統則以精緻琉璃藝品回贈,並於會後在四天王殿和與會大眾合影留念。行程於四時四十分圓滿結束。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