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寮組 春美 / 感恩中台山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帶來了一股祥和之氣,讓小朋友有個難忘的暑假。

大寮組 錦玉 / 我體會到中台四箴行不是口頭禪,只要落實在日常生活上,人事圓滿,未來將充滿希望。

大寮組 雲蓉 / 經過了幾天的學習,刀具成為畫具,各種蔬菜成了各色的顏料,每道菜就像是一件藝術作品,發心的歡喜表現在每位菩薩滿足的臉上。

行堂組 心魚 / 曾經是小星的我,受他人恩惠太多,所以來報恩。我最大的收穫是了解分工合作的重要,打理一千多人的食衣住行,是多麼不容易!感恩 老和尚及大眾的愛心,感恩世上還有一群發光發熱的佛弟子。

行堂組 雅慧 / 放慢腳步,讓心靜下來;關掉手機,放下俗事,真正面對內心的自我,就會發現其實真正需要的並不多。

行堂組 美珠 / 本來報名當護星純粹只是想守護家裡的小星,實際參與護星工作後,發現營隊給我們的慈悲與歡喜,勝過我原本擁有的,也勝過我給女兒的愛。

行堂組 金米 / 我最大的收穫是「放下」!少了生活中的雜事和電話,讓自己更能體會 老和尚說的「清楚、明白、作主」及「人在哪裡,心在哪裡」。

行堂組 佩蓉 / 小至一雙筷子,大至整體碗盤的排放,乃至於為小星添加飯菜,每個細節都要注意,不得散心,讓我印象深刻。

行堂組 筱媛 / 體驗最深的是和很多人共修福田的快樂。感恩媽媽帶我來這裡發心;感恩每一位小星,因為有他們,我們才有發心的機會;更感恩法師的耐心教導。

行堂組 家均 / 我最大的收穫是從法師及其他護星菩薩身上學會做事及待人處世的方法,洗小小的碗卻是大大的修行,做好一件事真的不容易,在這裡,熱忱一點一點地被激起了!

行堂組 旻靜 / 在洗碗區我學到「對事以真」的態度。乾淨是標竿,所以每個小細節都有作業流程,洗碗雖辛苦,但看見洗淨後的碗盤,成就感油然而生。

行堂組 家錤 / 我學到做事要有條理、動線要通暢、團結力量大。身體雖然有點累,但內心很踏實,大家一定要來體驗看看!

行堂組 傳勸 / 從不斷地反省、檢討、修正中,讓自己把事情做得更好。感恩有這麼多人共同護持小星,希望這些幸福的小星們都能法喜充滿,滿載而歸。

庶務組 姿穎 / 看見小星的成長,覺得一切辛勞都值得。也體會到不論在哪一個單位,從事哪一種工作,都能點亮自己的心燈,也照亮他人。願發揮四大營訓、十大精神,以佛法安定人心,讓世界更美好。

洗衣組 婉玲 / 第一次參與活動的惶恐不安,隨著法師的仁慈、關懷而消失,轉為信心十足,更感受到大家的無私付出。這次愉快的經驗,是我與佛相遇的第一步。

洗衣組 昀綺 / 放下身邊的一切,跟著大眾一起發心付出,是一種幸福。希望小星在享受歡樂的同時,能感恩大眾的發心,感恩身邊每一個人,培養謙卑的心,迎向更多挑戰。

洗衣組 麗菁 / 回到家看見髒衣服,我不會再抱怨了,我學會以歡喜心洗衣,讓家人穿著我用愛心洗的衣服。感恩法師們將所有的小星都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以無私、不求回報的愛來照顧小星,令我非常感動。

洗衣組 琍雯 / 生命短暫,應善用每一分、每一秒,利益眾生。能服務別人的人,比被服務的人更有福。

機動組 柏君 / 護星是一趟心靈舒壓之旅,雖然流了滿身汗水,卻感到身心清涼,跟著法師的腳步,領略到人生的樂趣。

機動組 佳如 / 時時記得「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在生活中實踐,就能擁有最積極的人生。

機動組 旻軒 /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採豆子,讓我體會到農人的辛苦,了解到三餐得來不易,不可浪費食物。

機動組 怡靜 / 雖然十分忙碌,心靈卻能得到滿足,是奮發向上最好的良藥。

機動組 俊吉 / 無所求地奉獻一己之力是一種很難言喻的體悟,有機會我會再來當義工!

機動組 旻均 / 以前的我,在家總是像公主般被父母呵護著;到了營隊,每件事都得自己來,不懂就學,讓我學會獨立。回家後,我也要靠自己,不再依賴!

環保組 喻文 / 掃架房時,沉澱了動盪不安的心,學會轉換念頭,產生法喜,因而能享受心中的寧靜,是我最大的收穫。

環保組 雁佳 / 成員中絕大多數是國、高中學生,對於掃架房、垃圾分類的工作一點也不畏懼、嫌棄。對照時下青年的嬌嫩,要讚歎這些護星小菩薩們,真是不簡單!

環保組 雅竹 / 我曾經是小星,為了報恩所以來護星。體會到「一日之所需,百工斯為備」,感恩大眾法師及護星菩薩們無私、賣力的奉獻!

環保組 昀樵 / 我學到團隊合作的精神,也得到服務大眾的快樂。

環保組 鴻宇 / 藉由倒廚餘、掃架房等種種事相上的磨鍊,訓練出身動心不動的功夫。

環保組 瓊琦 / 過去,使用他人發心清洗的乾淨架房,現在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打掃架房,希望所有小星也能用得歡喜。

巡寮組 弘毅 / 報到當天風雨交加,在大眾群策群力下,小星被安全地護送到報到處。從中我學到了慈悲,更在細膩中見到法師的智慧和無所求的付出。

巡寮組 美安 / 聽到法師安慰哭泣小星的話語後,讓我如釋重負般地放下擔憂孩子的心。在這裡學習歡喜、慈悲、無私地付出,看到每位小星快樂的笑容和成長,是我最大的收穫。

巡寮組 麗玉 / 十方人成就十方事,眾緣和合,方能成就。千人的營隊卻能井然有序,令人讚賞。

巡寮組 麗華 / 法師總能氣定神閒卻動作迅速地處理事情,時時刻刻都散發著禪定的功夫,這是我想學習的。

巡寮組 傳富 / 我最大的收穫是「服務別人,就是服務自己」。

安全組 榮雲 / 感恩營隊讓我學習成長並懂得與人相處的道理,四大營訓就是我的座右銘!

安全組 建敏 / 感恩 老和尚及法師們,讓我在護星中修福修慧,在功德存摺中累積資糧。

醫護組 秋蘭 / 在協助照顧生病小星的過程中,發現每個孩子都具個別性,需要不同的對待。必要時也要和星爸星媽討論如何協助小星提升挫折容忍度,改變心境,面對人生課題。

醫護組 桂芳 / 除了在生理上照護小星外,我還能慰藉小星的心!參加護星行列,創造了關照更多孩子的最佳因緣!

醫護組 靜枝 / 四天三夜的護星,讓自己從陌生到一點一滴地累積對中台的喜愛與感動,也開啟了禪修的這一扇門。

課程組 雅惠 / 平常面對二十多位孩子已覺得相當不易,但在這裡看到一大群來自不同區域、年齡的小星,卻能在短短時間內完成各種任務,當動則動,當靜則靜,這是多麼不容易呀!原來人間的淨土是可以達成的。

課程組 秋華 / 感謝法師的帶領,讓我學會付出。如果人人都能學習奉獻,社會一定會更好。

課程組 于珊 / 因為去年第一次護星的感動,讓我發願今年再來。感恩 老和尚舉辦小星辰,不但讓小星有機會學習做人做事的道理,更讓家長及大星有學習付出的機會,希望有更多人共同來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課程組 思儒 / 希望幫助更多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了解生命的真諦,所以報名護星。我想跟大家分享:將中台四箴行運用在生活中,能讓生命圓滿。感恩三寶!

輔導組 湘雲 / 舉辦禪修營所花的人力、物力、財力,真的非常龐大,感恩 老和尚的慈悲,讓這麼多小星有機會在心中種下良善的種子。我很放心將孩子交給營隊,因為我知道在這裡,孩子一定會得到最好的照顧。

輔導組 力意 / 利用暑假的空檔擔任護星,學習菩薩自利利他的精神,每分每秒都過得很充實。「無盡燈之夜」中,手捧蠟燭,住持見燈和尚傳燈時說:「發菩提心」,讓弟子深深感動。

攝影組 美君 / 透過鏡頭,看到營隊的用心和大眾無私的付出與投入,令我感動不已。過程中,我學會了盡己所能,用心去做,不求回報,相信只要發心,無論多難的事都能成功。我要告訴大家:一定要來參加小星辰,給自己一個感受大眾用心及努力的機會,在這裡,絕對能得到平常沒有的感動!

設計組 睿珩 / 完成天花板上的世界地圖燈這麼巨大的作品,讓我非常有成就感。

星辰總部 家盈 / 我最感恩 覺大和尚,沒有您就沒有中台禪寺、沒有小星辰兒童禪修營,我們就沒有機會來這裡修福修慧,感恩您的大願力、大慈悲和大智慧。

星辰總部 家翌 / 經過一個月的發心,發現自己可以轉化煩惱、不住煩惱,自在地面對境界,是我最大的收穫!很高興能在星辰總部發心,用戲劇供養大眾,只要大家歡喜,一切的辛苦就值得了!

星辰總部 美鋒 / 護星最大的收穫是:在為他人付出的過程中,了解自己有哪些不足的地方,而能自我突破。

星辰總部 家裕 / 今年參與星辰總部,看到小星的快樂和成長,過了一個比以前更有意義的暑假,是我最大的收穫。感恩 老和尚的悲願,令所有人都能獲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