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值星官 康慎 / 感恩導師 覺大和尚,謝謝您讓我體悟到人生的方向,那念清楚明白的心是多麼難能可貴。希望盡自己微薄的心力來成就如此有意義的活動! 我最大的收穫是在觀照心念的同時, 更要護念他人,也體認到廣結善緣的重要,才能常行菩薩道!

值星官 炳憲 / 為了學習心量寬廣及自在生活而報名擔任隊輔師。夜空下,所有隊輔師齊聚實相台,在拜鐘當下的心是平靜的,金頂上的相輪大放光明,十二道光如同多條不同的人生道路,看似光芒外射,其實是指引大眾回到自性之家。感恩所有法師,從白天忙到黑夜, 讓小星種下菩提心苗,在中台寶光的照耀下成長茁壯,將來必能實踐中台四箴行。

值星官 宣潔 / 星辰導師 覺大和尚不捨一眾生的慈悲, 為廣傳心法不遺餘力;住持見燈和尚總是強調安全的重要性;營主任見棟法師、各組法師積極成就營隊的心念,這些都成為星辰法船的光明燈塔。活動前, 星辰總部每日在法師的帶領下恭誦《金剛經》, 回向營隊和合平安,且每個小星都能種下菩提種子,使我印象深刻且感恩;此外,每年的美工設計總讓人法喜讚歎。

中隊長 柏翰 / 感恩 老和尚的悲心願力,成就這場聚會,讓我們在這次營隊中滋養法身慧命。營隊期間,大家無不盡力地發揮專長,為的是成就這場千人的營隊, 因此, 我們的視野開闊了,我們的心量廣大了,也更有能力、方法去幫助更多的人,在利他之中完成自利。

中隊長 珮伶 / 營隊讓我體會到了父母的辛勞,也在團體生活中學習接納彼此的意見、獨立自主與承擔責任。面對各種不同個性的人,互相切磋磨合,學會與人溝通、合作、互助,使我從有稜有角轉變為更加圓融!

中隊長 宜芳 / 抱著感恩、學習與付出的心,這是我第四次擔任隊輔師。大家無怨尤地為營隊付出,以及互相加油、努力圓滿營隊的團隊精神,令我印象深刻。

中隊長 芯儒 / 我發願當小星的好榜樣,也願大小星能學到十大精神。付出後的那份感動,是我最大的收穫。

中隊長 婷羽 / 一群熱情的小星圍在身旁叫著我的名字,讓平常不作夢的我,這三天都夢到小星。

中隊長 育平 / 感恩值星官及中隊長們,你們是最貼心的夥伴,星辰專機永遠閃亮; 感恩星辰總部,因為有你們的付出使我們的表演更加燦爛;感恩隊輔師,有你們的發心讓小星成長茁壯;感恩護星菩薩,你們是成就營隊背後的偉大英雄;感恩所有參與的人, 再多的感恩也說不盡內心的感動。這趟中台取經之旅, 皆大歡喜, 圓滿成功,也為我的暑假寫下一段無可取代的心路旅程。

隊輔師 愷容 / 我們都是中台發光裡的一束光源,缺一不可;因為有大家,光芒才能如此閃亮。無私貢獻的精神最讓人感動!

隊輔師 婉珣 / 我學到忍辱與尊重每個人的意見,也了解到體力及耐心是可以無限延長,只要發願就有力量突破。我想跟大家分享:把握當下, 認真度過每一天,緊跟隨 老和尚的腳步,生命將會無限光明與寬廣。我想對 星辰導師說:謝謝您,希望您法體安康,長久住世。

隊輔師 子甄 / 我想對 星辰導師說, 感謝您從靈泉到中台, 不辭辛勞地舉辦活動, 積極推動佛法教育化。您辛苦了!「菩提心願」活動中,讓我拋開一切煩惱, 進入清淨的國土,令人感動!

隊輔師 相嬋 / 我最大的收穫是找回人生的方向。希望中台山能夠永遠發光發熱,因為中台山是台灣最珍貴的寶藏!

隊輔師 傳禮 / 莊嚴肅穆的授證儀式中,體認到自己任重道遠。以戒慎的心立誓,希望能扮演好隊輔師的角色,作好小星的榜樣,讓他們能安穩充分地學習, 將中台摩尼寶經帶回家庭、學校,落實於生活、貢獻於社會之中。透過慈愛地對待小星, 我反省自私的煩惱,心地變得柔軟,更懂得包容體諒。我必須更加地努力,將所學的一切傳承下去。

隊輔師 家嫺 / 在小星辰禪修營中, 印象最深刻的是小星對隊輔師的敬愛, 從一舉一動當中透露出來。期待自己用全新的心學習敬慈和真, 回到家裡、學校,都能以此精神面對生活!傳燈大典中,真誠地恭敬問訊,感恩的心,造就一切!我最感恩的是 老和尚「不捨一眾生」的慈悲願心,使我們能有如此良善的環境與機緣精進發心,學習十大精神。我最大的收穫是與大眾相知相惜,因為付出,所以收穫,滿載而歸的快樂是來自大眾!

隊輔師 益昌 / 我體驗到不一樣的營隊──服務至上,日行一善。

隊輔師 中茂 / 受人滴水之恩,應當湧泉以報。我是九十一年的小星,看到不辭辛勞的隊輔師,發願長大後要來當大星。「達磨祖師傳」的戲劇演出中,慧可大師斷臂求法的堅定願心令人動容!每年都告訴自己這次到哪個中隊,代表我今年哪一方面要加強,今年因緣在感恩隊,所以我天天都抱著感恩的心情!感恩小星辰所有的人。

隊輔師 佩璇 /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小星們從第一天的吵鬧, 到最後可以配合隊輔師, 覺得很有成就感。感恩 老和尚的慈悲,讓小星辰一直延續,讓我可以從小星變大星,學習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

隊輔師 侑修 / 參加營隊讓我在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皆體會到父母的辛勞。各位隊輔師一定要帶更多的同學和朋友來中台禪寺發心唷!

隊輔師 怡丹 / 磨鍊心志,重新認識自己,清楚自己的能耐,是我最大的收穫。每一次在小星吵鬧,不知道該怎麼辦時,我就會提醒自己要堅住正念。只有更發心才能回饋所有付出的人。

隊輔師 羽芝 / 我學會如何更快樂、以正面的角度看待一切, 並和氣對待不耐煩的事。

隊輔師 巧軒 / 我是當年的小星, 抱著感恩的心回來。原來像毛毛蟲和小麻雀的小星們,在「中台一支香」課程中,竟也有那麼安靜的一刻!在帶領小星的過程中,了解到自己的缺點, 並努力地改進,是我最大的收穫。

隊輔師 品君 / 我最感恩的是營主任,謝謝您的辛勞,有您的指導,讓營隊可以順利圓滿。我想對各位家長說,小星辰禪修營是個很適合小孩參加的活動,因為有諸多法師、三百多位隊輔師和護星菩薩的照顧,儘管放心,請期待您的小孩滿載而歸。

隊輔師 偉伶 / 最大的收穫是, 原來素菜是那麼好吃。營隊中, 即使遇到不認識的人,簡單問候和點頭都讓我充滿力量,我一定會再回來!

隊輔師 思琦 /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嘗試當父母的感覺,好辛苦!營隊給了我永生難忘的回憶,教會我教導小朋友的方式並改變他們。

隊輔師 勻筑 / 報名當隊輔師的原因是學習照顧他人、付出和關心他人。如果沒有眾緣和合,不可能成就今日的營隊,我們會把這份精神傳承下去!

隊輔師 苑孜 / 感恩在背後默默付出的所有人,讓我們有充足的體力可以專心帶小星。小星們的笑容真的好可愛, 我重拾起衝勁, 抬起頭,帶著笑容,迎向他們,大家都做到了,大家辛苦了!

隊輔師 佑姝 / 我體驗到父母帶小孩是多麼不容易!確實應該「對上以敬」。

隊輔師 鈺婷 / 從門外漢到學會十大精神,我帶著真誠的心與滿滿的收穫回家,這是我一生中很可貴的經驗。

隊輔師 妙竹 / 我最感恩 覺大和尚,因為有您才有中台,才有小星辰。更感恩大家的發心,有你們一起同甘共苦真好!

隊輔師 瑞麟 / 為了培養團隊能力與學習付出,我報名擔任隊輔師。如何把小星由動轉靜,再由靜轉動,在不斷嘗試中逐漸找到方法,這個過程令我印象深刻。也體會到隊輔師的工作是利他又利己,從小星身上學會如何以他們的立場思考,帶領他們。

隊輔師 兆泓 / 大家都是夜空中漂亮的一顆星,一起照亮十方法界。用心付出,獲得的回憶是最棒的!

隊輔師 家維 / 藉由帶領小星, 把心找回來。回家的感覺真好!小星燦爛的笑容純淨無染,令我印象深刻。

隊輔師 瑞娟 / 我最大的收穫是認識新朋友,學習對事負責的態度及拓展人際關係。

隊輔師 慧君 / 報名當隊輔師的原因是希望藉由犧牲奉獻來找回自己。營隊中,最大的收穫是克服障礙的堅持, 感恩在遇到困難時,輔導法師的安慰及開導,讓我有勇氣堅持下去。

隊輔師 佳倫 / 參加禪修營讓我有布施、學習的機會,也體認到靜心的重要。感恩身邊所有的人,因為你們的鼓勵,我才更有勇氣。

隊輔師 玉瑄 / 我最大的收穫是讓自己的心性更穩定,懂得團隊合作。希望大家一起來修福報,為善最樂!

隊輔師 佑銘 / 過堂的體驗令我印象深刻。在照顧小星時回想起以前自己有多難照顧。

隊輔師 覺今 / I want to thank the shifus because they worked so hard to teach and guide us and to coordinate the Little Star Camp.(感恩師父們的辛勤教導並使營隊和合順利。)

隊輔師 洪皓 / 每個人都曾是一顆明亮的小星,幼稚過、膽小過,都曾在半夜想念媽媽溫暖的懷抱。現在該是我們回饋的時候了!無私的付出中,心智的成長、改變和淨化,心靈的全面昇華,是我最大的收穫。佛教對我來說,是一種生活方式與態度,而非宗教。

隊輔師 昕庭 / 我最感恩 老和尚, 因為您的悲心願力才會有這次活動、才會有中台、才會有精舍、才會有法師、才會有我們,正法也才能永續地傳下去。

隊輔師 怡萱 / 小孩的天真, 是我們開心的泉源;小孩的任性,是我們成長的磨鍊。喜樂與否, 我們都要感恩、奉獻。參加營隊後,我對素食改觀了!日後我會常吃素,愛護地球。小星辰禪修營是充滿歡樂與溫馨的大家庭,歡迎大家來參加哦!

隊輔師 蕙棻 / 營隊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效率驚人的佈場。學習包容和理解他人的立場是我最大的收穫。

隊輔師 靖如 / 我學到許多非常有幫助的知識,培養細心、更多的耐心和愛心,讓自己更獨立,也學到團隊互助合作。

隊輔師 伊婷 / 以前只知享用成果, 從不知幕後是有許多龐大的付出,我希望明年可以投入護星或星辰總部行列,貢獻一己之力。

隊輔師 嘉琪 / I want to thank the shifus because they have great patience and compassion.(感恩師父們廣大的耐心與慈悲心。)

隊輔師 姿竹 / 在塵勞繁重、五光十色的都市中,常會不自覺迷失自我而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糊塗久了,最需要的是停下腳步回到中台山充電,增加正善能量! 我最感恩的是 老和尚, 因為有您,才會提醒自己要努力的路還很長,請您一定要長住在世,我們願永遠追隨您的腳步。

隊輔師 玉姿 / 我最大的收穫是再次提醒自己,找回原點的自我。

隊輔師 威名 / 曾經是小星的我,受到營隊很大的影響,希望自己能啟發更多的小星。我體會到父母養育兒女著實不易,從民國九十一年第一次參加活動至今,教育的風氣已有很大不同, 在教導小星時需要更多耐心及愛心,而對隊輔師而言,這正是極需磨鍊的生活教育。

隊輔師 詩詩 / 很高興能認識許多來自其他國家的朋友,一開始以為語言不通會有距離,沒想到,我們在七天六夜相處下來,感情卻比同班同學來得濃。

隊輔師 雯詩 / I learned that we should not waste food. Everyone needs help.(我學到不應該浪費食物。每一個人都需要幫助。)

隊輔師 育慧 / 小星都有一顆很漂亮的心,雖然有些不聽話、愛玩,但只要好好講、好好教,大家都很棒。

隊輔師 維峻 / 面對每個獨一無二的小星,都需要用一顆全新的心去認識,我學會了調適心態。

隊輔師 歆絨 / 我想對輔導法師說:您辛苦了,謝謝您的包容及指導。

隊輔師 仁君 / 看到小星滿載而歸, 心中充滿了歡喜,我發願每年都要參加小星辰。我學到管理與照顧小星,當他們懂得學習時,心中真的很感動。

隊輔師 郁淳 / 這是一個特別的營隊,學習付出、無我的精神,我抱著陪伴小星成長的態度參加營隊,懷著感恩的心回去,期待大家再見再來!

隊輔師 有勝 / 在小星辰兒童禪修營中,最大的收穫是「人在哪裡,心在哪裡」,專注的這念心。

隊輔師 式中 / 我想對爸媽說:我體會到您們因為照顧我而付出的心力,我必定加倍孝順回報。

隊輔師 鈞炫 / 了解到自己的渺小和不足,因此更要努力!

隊輔師 姵甄 / 營隊的禪風與四大營訓的內容,使大眾能找到一顆清楚明白的心。

隊輔師 偉恆 / 感恩父母的養育、大眾的發心和隊友的合作。活動中,當我帶小星去醫護中心,看見眾多發心的醫生及義工,用心地照顧小星,令我非常地感動。

隊輔師 蕊蔘 / 當感覺疲累時,不妨到精舍或中台山走走,找回自己的本心。

隊輔師 穎萱 / 放下忙碌的自己,找到清淨自性,讓念頭變少了,是我最大的收穫。

隊輔師 思語 / 曾經當過小星的我, 發願一定要回來當大星。我想對所有人說:謝謝你們在成長路上一直形影不離地守護著我。

隊輔師 靖雯 / 營隊中,我看到了許多溫馨的人事物,還有大家為同一個目標一起努力的那份感動,很高興來當隊輔師!

隊輔師 斐田 / 我覺得自己愈來愈懂得替他人著想,懂得包容、付出和體諒。

隊輔師 玉恩 / 我最感恩的是小星, 他們很皮卻讓我重拾小時候的單純快樂。

隊輔師 呂堯 / 參加營隊,我了解到父母的用心,也學會以身作則,感受到身教的重要性。我想對爸媽說:我了解很多以前不了解的事, 我會更懂事的。

隊輔師 瑀凡 / 我最感恩的是隊輔師們,因為大家的用心、努力,以及不厭其煩地包容每一位小星,大家真的很努力完成了!

隊輔師 芮綺 / 報名當隊輔師的原因是曾經是小星,想來回饋。透過每年的小星辰, 讓我更加成熟,每一年都有不同的收穫,很感恩所有成就小星辰的人員,讓我有個快樂的回憶!

隊輔師 冠豪 / 當我是小星時, 看到隊輔師的辛苦,就下定決心要回來。輔訓短短三天,隊輔師們培養出齊心合作的精神,最令我印象深刻。我也學到團隊的精神和與小朋友的相處之道,並培養慈悲心與責任感。營隊中,大家只有一個目標──護星,帶著這份感恩心、付出心、慈悲心,一起向前走。

隊輔師 若宇 / 我想跟大家分享: 禪修營能讓大家重新思考自己的未來和學會反思。

隊輔師 偉勝 / 報名當隊輔師的原因是希望能夠奉獻自己,為向下扎根盡一份心力。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參加兩次活動的小星,成長和進步真不可思議。

隊輔師 綺軒 /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供燈時的感動,只要有正念,心中的燈火必會永續點燃。

隊輔師 育鎂 / 報名小星辰是希望訓練耐心和對事情的態度。四天三夜中,確實學到我真的想學的,也感受到父母照顧小孩的辛苦。

隊輔師 美萱 / 為了學習十大精神, 幫助未來的主人翁,希望使小星們有個非凡的暑假而報名當隊輔師。回到我等待一年的小星辰禪修營,看見小星們純真的樣子,真的很開心。

隊輔師 彥瑾 / 我學到尊重他人,管理自己,重新找回認真做事的態度。

隊輔師 彥廷 / 佛學是無有邊際的, 對於從未深入了解的我來說,真是受益良多。

隊輔師 凱益 / 用心規劃的營隊就是不一樣;為營隊付出心力的人,就是不一樣,小星辰是最棒的營隊。We are the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