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濟暖 中台禪寺認購二十萬斤南投柳橙


   本年期全台柳橙盛產,南投縣李縣長關心南投生產的優質柳橙銷售量,於近日發起促銷活動,並商請本寺共襄盛舉。本寺秉持佛法慈悲的精神,認購南投縣中寮鄉所出產的柳橙二十萬台斤(一百二十公噸),總價一百四十萬元,協助農民紓解產銷壓力,並藉此拋磚引玉,帶動社會各界一起響應,共同關心。

回饋鄉里溫馨情

  一月二十二日上午十時,南投縣政府特於縣政中心一樓中庭,舉辦「中台溫馨情.南投橙如意」採購簽約儀式,由李縣長主持,執行長見允法師代表本寺出席。與會來賓尚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蔡副署長、林立委、南投縣議會張議員、廖議員及洪議員、中寮鄉陳鄉長、中寮鄉農會廖總幹事、南投縣陳副縣長及縣府一級主管等人。

  儀式中,李縣長首先感謝中台禪寺大力支持柳丁促銷活動,並提到,南投縣柳橙的產量與品質均屬全台第一。本年期豐產,縣府因此特別協助行銷,讓國內外的民眾皆能分享農民辛苦耕種的甜美果實。

  李縣長讚歎中台禪寺是南投縣的寶,每年度的花卉嘉年華活動,中台禪寺皆大力襄助,且成為嘉年華活動的熱門景點,對於提升地方觀光產業具有極大的貢獻。中台禪寺在 導師的帶領下,歷年來,對於觀光產業、教育、社會福利及救濟等方面不落人後,如提供清寒學童營養午餐費及捐贈賑災專款等,持續關心社會,回饋鄉里,善行義舉令人讚歎!

落實佛法生活化


  執行長見允法師提到,本寺在導師 覺大和尚的指導下,一向秉持著佛法慈悲的精神關心社會。在此歲末年終之際,一同分享果農辛勤一整年的成果,是很大的福氣,也非常有意義。今年南投柳橙豐收本是好事,但銷售量不如預期,造成農民的損失,去年又適逢世界性的金融海嘯,造成全球性的經濟不景氣,因此,李縣長特別商請本寺護法會共同關心。護法會信眾秉持 導師「佛法生活化」的教導,把佛法的智慧與慈悲的精神落實在生活當中。此次發起全台八十多家精舍分院,共同發心採購總量二十萬台斤、總價一百四十萬元的柳橙,以協助農民們安心過年。雖然二十萬台斤只佔南投縣總產量的一小部份,卻代表著本寺全體信眾的一片真心、誠意、關懷與祝福,期待藉由此舉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各界共同關心,共同修福、造福。並轉達 導師的祝福,祝願在場嘉賓及南投縣民新年吉祥如意,和合平安,歡度快樂的好年。

  隨後,由蔡副署長及李縣長擔任見證人,中寮鄉農會廖總幹事為供貨代表、見允法師為購買代表,一一於合約書上簽字。雙方交付支票及收據,南投縣政府並致贈感謝狀予本寺。儀式於十一時圓滿結束,與會貴賓分送民眾 導師新春法語墨寶及一袋柳橙。每一袋柳橙都裝有一顆貼著紅紙的吉利果,祝福大眾大吉大利、和合平安。

  「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菩薩精神,落實在日常中付諸行動的布施等善行。《六祖壇經》云:「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如求兔角。」此次認購柳橙、協助促銷等活動,正是積極入世的菩薩行履。期待佛法的慈悲和溫暖,協助農民渡過景氣的寒冬,平安過好年,乃至全年都能「橙」心如意!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