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親子學習營活動報導
──普台心燈 照亮世界




親子學習營緣起

  為了讓關心教育發展的家長與學子,在寒假中共同學習成長,一起來體會普台三學一體的教育理念,了解普台的教學內容與環境設施。中台禪寺普台中小學籌備處特於一月三十一日至二月二日舉辦為期三天二夜的「普台親子學習營」。豐富的課程內容,以普台中小學本位課程為主軸,規畫出禪修、國學、英、日、法、西班牙語四國語言,及田園、創作等課程。以營隊活動的方式,設計出生動活潑的教案,以深具啟發性的內容,激發親子的學習興趣。

  早上十點,紅、黃、藍三個大隊的報到處,一波波的小心燈和星爸星媽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充滿期待地踏入普台親子學習營。在一旁守候多時的隊輔老師,親切地帶著小心燈和星爸星媽,進入充滿創意的主題教室。「哇∼好大的紙雕娃娃哦!」「爸爸!你看∼有人在那裡浮潛耶!」小心燈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伴隨著熱情洋溢的歡迎歌,迅速融化了陌生的羞怯。

盛大登場──始業式

   一月三十一日,二千多位星爸星媽和小心燈一起來到普台,共同體驗充滿自然、國際、溫馨、希望的普台親子學習營。營隊第一天,溫暖的陽光、歡樂的氣氛散播在整個中台。盛大的始業式中來自各地的賢達、貴賓蒞臨關心,使此次的學習營更添光彩。

  營導師 覺大和尚親自主持始業式,並為營主任劉文功及三大隊隊長授旗,整個會場旗海飄揚,響亮的歡呼聲高入雲霄。小心燈和星爸星媽也在營主住的帶領下,共同宣誓以七大精神——恭敬、慈悲、和睦、真誠、平等、實踐、智慧,共同遵守營規。大和尚開示中勉勵大眾:「今日陽光普照,充滿喜悅,每個人心中充滿了光明和溫暖。親子學習營已經正式開始,希望小心燈用功學習,把三學一體及四大營訓的精神、智慧帶到心當中,彼此觀摩學習,努力不懈怠,三天後必有所體悟。」

升旗.活力操

  空氣清新的早晨,站在中台禪寺四天王殿廣場,看著國旗、寺旗和校旗緩緩的在空中飄揚上升。小心燈專注的臉龐下,有著一顆清淨、恭敬的心。

  升旗後,榮獲亞運空手道銅牌獎的劉雅甄老師,以活潑幽默的方式,帶領大家做活力操。營主任特別鼓勵大家:要以充滿活力的精神,迎接今天的學習;只要認真,一定會有最好的學習效果。

>>> 課程介紹
>>> 成果發表會&結業
>>> 心得分享
親子們歡喜地來山報到,並領取營服。
 
活潑的營歌帶動唱,讓親子們一起律動,舒展身心。
 
導師授營旗予營主任
 
第一大隊大隊長受大隊旗
 
營主任帶領全體親子共同宣誓,將全力發揚普台七大精神。
 
大家一起做活力操,為一天的開始注入健康氣息。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