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緣起
教育理念
學制
行政組織
課程規劃
課程內容
硬體設施
學院生活
願景

 

硬體設施


  
 
 


圖書館
男、女眾佛學院二樓,分別設置功能完善、藏書豐富的圖書館。全天候開放,爲師僧查閱經典、研讀教理,提供最佳環境。

資訊設備
男、女眾佛學院各自擁有獨立完善的電腦教室。除電腦課程外,並提供佛學及空中英語教室、BBC、CNN等媒體教學。此外,為加速資料傳遞,亦有網路連線,聯結教務處、學務處、電腦室,不但輔助教學,也便利行政作業。

學習空間

禪堂
男、女眾佛學院均有禪修專用的內禪堂,為平日早晚課、靜坐課,及一日禪等課程的共修場地。

梵唄教室
具備良好的隔音效果,以利梵唄練習及錄音,由此提升梵唄教學品質,並增進學僧梵唄之素養。

書法教室
備有文房四寶及歷代碑帖、書法臨摹等資源,作爲學僧上書法課以及練習書法的優質環境。

外語練習室
備有外語參考資料,並設有電腦、網路連線等設施,提供學僧練習口語表達之場所,以增進外語能力。

教室
規劃有數間大小不同的教室,分別可容納三十至二百人,小班教學或大班上課,皆可彈性運用。

研討室
學僧寮房區皆設置研討室,備有參考書籍、公用文具,及討論交流的公告欄,提供學僧課業研討及小組討論之用。

生活空間

小參室
簡約素雅的空間,提供師僧教學輔導、修行請法、課業研討等活動之用。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