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南投花卉嘉華暨中台山佛教文物展 前言 佛教文物展 花卉展 中台世界


展覽時間:2007年12月22日-2008年2月10日
展覽地點:中台禪寺

         中台禪寺自2007年12月22日開始至2008年2月10日承辦「2007南投花卉嘉年華盆栽展」,期盼藉著盆栽藝術之美及境教之功,讓大家在一花、一葉中,體會「萬物靜觀皆自得,大塊假我以文章」的禪意。為了呈現佛法藝術化的內涵,本寺另規劃了「中台山佛教文物展」,藉由法相之美,讓大眾親見古人巧奪人天的手藝,一探佛教藝術的堂奧、深入佛法的精義。

「無情說法有情聽」,二展同以清淨的境教,傳達並啟發清淨心、慈悲心。展場位於中台禪寺,歡迎民眾前來欣賞佛教文物之精采風華,體驗大自然樹石之巧妙,以藝術豐富心靈的饗宴。

2007南投花卉嘉年華盆栽展、中台山佛教文物展剪綵報導

 

「華藏實相」──2007中台山佛教文物展
參觀時間:08:30~17:30

        「華藏實相──2007中台山佛教文物展」,旨在傳達佛教文物與人文藝術之間互動的歷程,近八十件展品以佛像、碑、菩薩像、羅漢、天王像及其他佛教文物為主,年代跨距漢至清代。展覽主題為「造像與造像碑」,分為四個子題「香光莊嚴──歷代佛教造像」、「供養人的故事──造像碑」、「人天福田──羅漢像」、「即相寂滅──佛首」。

 

盆栽展
參觀時間:08:00~17:30

         現場展出全台灣優秀盆栽作品二百六十餘件,藝術水準甚高。來訪者除可參觀多種盆栽的展出,亦可欣賞建築週邊鹿野園、華林園與菩提公園的庭園景觀,含高、低海拔和不同緯度的數百種植物,林木挺拔、蒼翠繁茂,既能徜徉於自然山水,又能品味植栽藝術之美。

 

▌中台巡禮
巡禮時間:08:00~17:30

展期中,假日期間除了平日開放的大雄寶殿及四天王殿外,沿著天梯拾級而上,還可參禮七樓的觀音殿、地藏殿及十六樓萬佛殿。中台禪寺融合中西建築文化特色,能令參禮者親體傳統與現代並蓄的叢林道風,並領略佛國淨土的祥和與寧靜。

最佳畫面  16bit color, 1024X768 IE 6.0 or higher  Copyright Reserved, 2007 【轉載圖文請先徵求同意】版權所有:財團法人中台山佛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