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中精舍一百零三年大專院校聯合幹訓營

文/普中精舍提供



  一百零三年九月二十一日,中台禪寺中壢分院普中精舍於舉辦「大專院校聯合幹訓營」,來自中壢地區中央大學中智社、中原大學慧智社、元智大學中智社、萬能科技大學中智社等四所大學佛學社,近三十名學子歡喜參與。活動在住持法師的勉勵與祝願之下揭開序幕──學習如何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以清淨心、慈悲心、平等心,學習自利利他的菩薩行門。

  第一堂課「領導的原動力」,引導學子學習感恩與團結,並透過寓教於樂的遊戲活動,讓學子體驗經營社團的歷程。

  接著進行「看見星心」活動,由大同大學李教授帶領兩位大同大學大智佛學社同學,分享社團經驗。李教授鼓勵大眾敞開心胸,發願成為每一個人的菩薩。藉由舉辦社團活動培養幹部間的默契、凝聚社團向心力,更重要的是定期參加精舍的禪修班課程,不斷提升自己,儲備利他的資糧,帶領更多人修行學佛、淨化身心。

  活動在溫馨感人的「供燈發願」中圓滿落幕。所有學子發願當個「點燈人」,讓盞盞心燈,燈燈相傳,光光相照。祈願在大眾的共同努力下,未來四所學校的佛學社,皆能夠點亮每個青年學子的智慧心燈,照亮自己,照亮世界。

活動心得

中央大學中智社社長 瑋萱/從活動的籌劃到執行,把握每個當下做到最好,希望讓參與的同學都有所成長。我學習到如何細心關照和傾聽每個人。大同大學佛學社的經營實例分享,從法師、社長、幹部們一步一脚印的真誠付出,感受到學佛人的熱情及佛法的好,相信經過我們的努力,大專佛學社都會成長茁壯為一棵大樹,庇蔭全國大專青年學子。

中原大學慧智社社長 晧均/期許每一位幹部勇敢伸出雙手,帶領同學踏出學佛的第一步,播下菩提種子,點燃心燈,照亮他人。簡單的事努力去做,就能做得不簡單。幹訓營讓我們學習到關照每個細小的事物,並和合培養凝聚力,承擔起推廣佛學社的神聖使命,大家一起加油!

元智大學中智社社長 戴立/此次幹訓營擔任司儀一職,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體驗,感謝老師耐心的教導,透過一次次的練習,有很大的突破並增加了自信心。活動中,我學到團隊運作的觀念及正向思考,以及帶領社團的方法,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真誠的關心及付出,能讓社團變得更好。感恩成就幹訓營的每個人。

萬能科技大學中智社社長 大緯/幹訓營讓我對佛學社有了更深的認識,學習到如何將社團領導好,如何透過社團這個媒介,將佛法善的種子傳播到同學們的心中。經營佛學社不只改變個人,推而廣之,便能影響更多的人,在學業上、道業上都獲益與成長良多,而所要擔負的責任更明確了,期許自己能更用心付出,推廣佛學社團,將佛法分享出去。

中央大學中智社副社長 宇騰/參加精舍或中台禪寺所舉辦的活動,總是讓人感到安心與平靜。透過幹訓營,實際學習服務社團的技巧,並從中產生帶領佛學社成長的堅定願力,能勇於面對現前困境並克服固執的自己,懷抱信心,努力推動佛學社團,希望讓更多大學生踏入佛學領域。

中原大學慧智社副社長 怡君/這次的活動,讓我慢慢改變自己,希望以後也可以影響更多人接觸佛法。

中原大學 梓吟/每個活動都很有意義,培養敏銳的觀察力及和合的重要性,適時的關心、付出、給予幫助……都是團體所需要的,今日真的受益良多!

中原大學 士正/很感謝精舍法師和師兄們的護持,讓四校聯合幹訓營成功舉辦。希望能將這份感動帶到佛學社,讓更多人參加佛學社活動,認識佛法、認識自己,希望每個人都能從得到中了解如何付出,跟隨著導師 覺大和尚和中台世界,改變自己,進而改變世界。

中原大學 孟珣/我學習到如何領導社團,看見大家團結和合,真的收穫良多,很開心、很感恩。

中原大學 維真/從大同大學大智佛學社的分享中,體認到凝聚力與動員力是我們應該要學習的,付出及邀約並不一定馬上會有成效,但一點一點的灌溉,總有一天會發芽、長大,只要勇敢跨出第一步,定能推廣佛學社,讓佛法發揚光大。

中央大學 心慈/雖然半年没有回到精舍,大眾的用心與發心總是不變。每次到精舍,心都會平靜下來,忘記眼前繁忙的事情,專注投入。這次活動讓我體會到,許多人都願意犠牲自己的時間來服務社團,畢業的學長也回來擔任顧問,推廣佛法的願力令人十分欽佩,這些都是值得我學習的。

銘傳大學 宜靜/「領導的原動力」活動活潑有趣,從中學習到領導的能力,讓我收穫頗多。感恩法師及義工菩薩的護念,並用心準備美味齋食,真的很感恩。

中原大學 士傑/我學習到合作力、領導力,以及互信關係的重要。佛法無邊,開啟智慧,改變生活。利用佛法「覺」的教育,不僅能正向成長,更能有效地完成各種任務。期許自己正信佛法,並推廣給更多人來參加佛學社團。

萬能科技大學 美琳/從一開始的活動遊戲中,讓我體認犠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團結合作的力量真的很大。帶社團要有耐心去經營,希望大家一起好好努力!



普中精舍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二段30號6樓
電話:(03)494-6041
傳真:(03)494-6035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