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中精舍整建工程圓滿灑淨暨梁皇寶懺報恩大法會



  
為接引廣大信眾,普中精舍整合原有的殿堂空間,自一百年十一月起進行全面整建。歷經半年施工,於工程圓滿之際,自一百零一年五月十三日至二十日啟建「普中精舍整建工程圓滿灑淨暨梁皇寶懺報恩大法會」,以禮懺法事功德,報三寶恩、 導師恩、眾生恩。

法音宣流
與會信眾於佛前虔誠獻供
為期八天的梁皇法會,近三千人次入壇
禮懺共修

  法會首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主持整建工程圓滿灑淨儀式,來自各精舍的護法代表,以及桃園、中壢地區信眾,千餘人共同見證了普中精舍歡喜殊勝的時刻。法會中住持和尚開示:一切法均是仗因託緣所生,過去的努力已功德成就,今日精舍整建圓滿,大眾仍應抱持一如既往的信心,繼續依教奉行,在因上努力,行自利利他的菩薩道。

  下午三時正式起懺,為期八天的法會,近三千人次入壇禮懺共修。此次整建圓滿法會,是精舍學員「心」的里程碑,正如導師 覺大和尚所開示:「百尺竿頭再進步,十方世界現全身」,期以整建後的精舍空間,開拓更廣大的菩薩願行,令眾生踏上成佛之階,圓成佛智,永不退轉。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萬 聆聽住持和尚的開示,體會到要把握良好的機緣努力用功,用感恩與無私的心繼續護法護教。

副會長/傳皈 精舍有現在的成果,都是一點一滴的努力,由此體悟到修行學佛沒有速成班,須發長遠心。

副會長/傳證 在近半年的整修過程中,例行的法務與禪修,在克難的條件下,一如往昔正常運作。如今整建完成,精舍煥然一新。有 導師的慈悲指導、法師的辛勞帶領,以及各組師兄們事前的充分準備,圓滿開啟了此次禮懺,讓我更加明白法會真的需要一連串因緣的成熟才能成就。

執行秘書/傳德 參加法會的人數超出預期很多,但在平日佛法薰修的基礎下,大寮菩薩們的心很快定了下來,各種因應的方法一一出籠,上千個便當及時完成。與會大眾享用後讚歎連連,讓一切的辛苦都化為法喜。

美工組/傳牟 原以為是件簡單的設計事務,但法師希望將華藏世界圓融無礙的莊嚴,以及「百尺竿頭,更上層樓」的意義融入,具體表現在海報上。感謝這一次的因緣,讓我也更上一層樓!

照客組/傳致 精舍整建工程開啟了更圓融無礙的空間,接引大眾邁向菩提大道。

照客組/傳綻 感恩 導師設立普中精舍,讓我得以近距離親近三寶,以佛為師,以法為藥,以僧為友,轉煩惱為菩提,邁向光明大道。

司儀組/傳平 此次法會感受到大眾和合,心念一致,心中充滿感恩與感動。八天的薰修中,住持法師的教導,讓我找回專注力,再次尋回迷失已久的本心。原來清淨心、不動心,就是無上大法。

音響組/傳京、傳孝 在這場法會中,體會到更深一層的意義:在事上做到最佳化的音響調整,讓清淨的梵音觸動人人本具的菩提自性;在理上練習定心,將平日所薰修的道理融入事相進行磨鍊。有事、有理,凡事皆能水到渠成。

心燈組/傳品 「人在哪裡,心在哪裡」的道理真實不虛。此次法會看到大眾無私付出,個個滿心歡喜,讓我真正感受到,只要能發心承擔,有願就有力。

布置組/傳閔 看到莊嚴的會場,在撤場後恢復平靜,感受到世間無常,一切法如水中月、空中花。因此,要把握當下,把握每一個發心的因緣。


普中精舍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二段30號6樓
電話:(03)494-6041
傳真:(03)494-6035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