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正精舍啟建金剛寶懺共修暨一百零八年度護法會頒證法會


文/普正精舍提供


  「護法菩提燃心燈,法燈長明永綿延」,普正精舍於一百零八年八月十八日啟建《大乘金剛般若寶懺》共修法會,暨舉行一百零八年度護法會頒證大典。

  大眾以感恩心、報恩心、清淨心,在住持法師的慈悲帶領下,恭禮《大乘金剛般若寶懺》,並進行消災超薦儀式,將功德普皆回向,願一切眾生皆能離苦得樂。

  住持法師慈悲開示大眾,世人汲汲營營,努力追求幸福,想要離苦得樂,然而,什麼才是真正能「離苦得樂」的方法呢﹖《法華經》云:「諸佛世尊唯以一大事因緣故,出現於世。」一大事因緣,即欲令眾生開示悟入佛之知見。佛知見,就是佛性人人本具的道理。大眾透過禪修、聽經聞法、福慧雙修,在事相上藉境練心,靜中養成、動中磨鍊。當這念心有了定力與智慧,就能轉化內心的無明煩惱,化壓力於無形,成就真正的幸福人生。

  頒證大典中,護法會會長、副會長、顧問、諮詢委員及護法幹部代表們,一一感恩地從住持法師手中,接下代表承擔如來家業的「護法會功德證書」。護法幹部們同心發願,秉承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之遺訓,及法師的慈悲指導與帶領,發精進心、長遠心,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


法會心得

歡喜迎賓
恭迎主法法師
用功禮懺
藥師經圓滿獎
護法會頒證
出坡
護法會會長/傳佑
  此次護法會頒證,住持法師強調:推廣禪修,深入修行。當天法會有一百四十多人參加,大家都很精進;同時今年有六位師兄考上「五明菩薩學院」,也有許多研經班的師兄報考了新開設的「大乘解行研經班」,衷心祝福報考的師兄們,都能順利考取,道業增長。

副會長╱傳顒
  繼夏安居藥師法會之後,精舍接著啟建金剛寶懺法會,並列為固定週六的共修法會。住持法師慈悲開示,六祖惠能大師當年聽到「應無所住」就開悟了。這一句話的前段是「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所以「應無所住」的重點,不離開我們生活中所面對的一切境界,要去超越這些境界,就是要做到這念心清楚明白、能作主,就是在修學並實踐這句話的真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期勉四眾弟子,日日精勤持誦《金剛經》;接人待物定慧等持,發菩提心,上求下化、自利利他,共成佛道。自己發願信受奉持。

執行祕書╱傳書
  此次金剛寶懺法會,事前作業,穿梭在工作、備底紙、劃線、背膠及貼牌間,忙中有序,安於當下,用心感受處裡每張牌位的使命。〈永嘉證道歌〉云:「作在心,殃在身,不須冤訴更尤人。」感恩師兄們共同承擔職責,展現「對事以真」的精神,更感恩住持法師慈悲成就此次法會。

照客組組長╱傳理
  從精舍建立至今,傳理一直都擔任照客組組長,雖然每年法會重複舉辦,組員們似乎也差不多,但每次還是會出現「忘了什麼事」等等的狀況。因此,每次的法會活動,其實都在考驗著我們,如何隨緣應變,從「會、熟、巧、精」達到「心」能在更加細微處用功。  

  平日和假日發心排班,更是將精舍當作自己的家,就這樣不斷地磨鍊出團隊的默契,雖然辛苦但總是法喜充滿。感恩師父給我學習成長,成就自己的因緣,自己也會繼續本著直下承擔的精神,繼續發心努力,也感恩組員們如同師父的千手千眼,一直堅定不斷地發心付出。


資料組組長╱傳芸
  每當領到護法會證書,感恩心、慚愧心油然而生,感恩師父慈悲,從不捨棄不夠認真、懶散怠惰的自己,一再地給與許多機會發心修福。願生生世世護法護教,守護道場,弘揚佛法,並願將發心功德供養三寶,及回向一切眾生皆發菩提心,圓成佛智。

書記組組長╱傳綻
  每次愈接近法會,書記組就愈加忙碌,除了秉持一顆虔誠、清淨和恭敬之心來處理牌位,更要確定每張牌位在法會開始時都已全部立上。因為無論是消災或超薦,每張牌位都是一個願心,祈願生者消災解厄、亡者超生淨土,仗三寶之力獲福濟拔、離苦得樂,看到法會如此莊嚴殊勝、功德圓滿,一切的疲憊也都已拋到九霄雲外了。

照客組組長╱法玟
  此次法會發心照客,很有福報能與師兄們一起,完成會前布場與會後撤場。不論是掃地、拖地、擺桌子、準備法會所需物料等,師兄們個個歡喜,彼此支援,直到法會結束撤場。在事相上,師兄們團結和合,互相成就,印證在教理上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大眾在莊嚴殊勝的法會,圓滿自身功德福報,參與其中,收穫良多。體會在每一次發心中,要更精進用功,發長遠心,永不退轉。

執行祕書╱傳菩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很少有機會參加精舍法會,這次金剛寶懺法會是殊勝難得的因緣,可以參加,我真是滿心歡喜。自己很珍惜,也很專心拜懺,到了起第二支香時,我竟然全身冒汗,很不舒服,快要窒息了,那時很想衝出禪堂,當下心念一轉,我要堅持拜懺,我要懺悔!為往昔所造諸惡業,誠心求懺悔,每一句佛號都誠心禮拜、懺悔。一直到主法法師開示時,我發現整個身體變得好輕喔!身體不舒服在什麼時候消失,自己也不清楚。非常感恩有因緣進禪堂拜懺禮佛,成就自己能夠透過禮懺,淨化身心。

課務組組長╱傳朗
  法會前一天到精舍布場,大家一起合作,從中也培養默契。感恩住持法師慈悲指導照客組法會事務,這對於自己了解法會執事相當有幫助。  

  法會當日,大家各就其位,照客組們以歡喜及恭敬心迎接每位來賓。當按法會程序進行時,大多還算順暢,但是當有突發狀況時,即是在考驗大家應變的能力。自我檢討反省法會有些時段是慌忙的,除了是對於工作內容熟悉度不足外,流程也未掌握好。照客組工作是以人為貴,在法會中需用心關照來賓,所以在法會前熟悉相關事務是很重要的,如何做好,除了練習也需要彼此的默契,以隨時處理狀況。感恩師父慈悲教導弟子,感恩師兄們的發心,讓自己在每次法會中,都有更多的學習及成長。


福慧出坡組祕書╱傳稔
  師父曾說過,一場莊嚴殊勝的法會,必有諸佛菩薩到壇護持,歷代先亡也可入壇,聆聽師父慈悲開示甘露法語,同受法益,同霑法喜。殊勝的法會,讓我們有機會幫歷代祖先、累劫冤親、一切眾生做功德,願他們業障消除、福報增長、發菩提心,早日超生善道,得生淨土。參與法會,淨化心靈,不但能消災延壽,增福增慧,且因為精進善法,而能遠離魔障,冥陽兩利,真是功德無量!

夜間研經二禪修班學員╱傳藹
  「古佛靈知見,星燈總一同」,慈悲的老和尚圓寂前殷殷囑咐四眾弟子,要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因此,身為弟子,當發願依教奉行,守護自心道場,點燃自性心燈,盡一切努力護法護教,願一切眾生都能得法水潤沐,同燃心燈,燈燈相傳,照亮法界!至心祈願法燈長明,佛法永住!






普正精舍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二段448號
TEL:(02)2900-1800
FAX:(02)2909-2727
公車站名:泰山國中
公車路線:公西-北門、616、公西板橋、樹林長庚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