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正精舍一百零八年母親節孝親報恩法會

 

文/普正精舍提供


  欣逢一年一度母親節,普正精舍於一百零八年五月四日舉辦母親節孝親報恩法會,在住持法師的慈悲帶領下,大眾以感恩心、報恩心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並將功德功德回向父母師長、歷代先亡,報答累世父母之恩德。

  住持法師慈悲開示大眾,一百零八年第二期禪修班招生活動即將開始,大眾要學習地藏王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大悲願心,積極把握因緣參加招生活動,善用一切方便法門,為眾生能聽聞佛法、離苦得樂而努力。

  接著展開孝親報恩活動,長青班老菩薩們頭戴花冠,表演「佛陀牽著我的手」,真誠表達對佛陀的感恩之心。兒童禪修班可愛的小菩薩,為老菩薩獻上鮮花,現場一片温馨。兒童禪修班學員隨即獻唱及演出「有你的地方是天堂」,小菩薩們可愛活潑的演出,現場不斷響起熱烈掌聲及歡呼聲!最後,大眾合唱「阿母的手」來表達對父母的感恩、報恩之心。

  在住持法師的慈悲帶領,及常住法師、護法居士全力護持之下,普正精舍持續開設日間及夜間各級禪修班,提供大眾禪修聞法的因緣。此外,亦開設兒童禪修班、長青班,並定期舉辦共修法會、半日禪等多元化活動,接引大眾親近道場,廣結善緣,學員亦是多面向地學習及提升。期許普正精舍成為推廣禪修之一方淨土,更是新北市泰山地區之塵寰明燈!


法會心得

大眾虔誠誦經回向
大眾虔誠誦經回向
三代同堂
大眾合唱
兒童班表演

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慈 
  感恩精舍舉辦母親節報恩活動。活動開始,是由一群八十歲到六十歲長青班學員,帶領大家跳「佛陀牽著我的手」,接著由三歲到十六歲兒童班學員,獻花給長青班菩薩們;兒童班小朋友也表演一首舞蹈,感恩在場的媽媽們。住持法師慈悲準備小禮物和與會的父母結緣,今年真是過了一次特殊又難忘的母親節。

禪修班學員親眷/曉穎
  很感恩有福報第二次參與普正精舍所舉辦的法會。誦經過程中,感受到莊嚴與殊勝,還有大家團結一致的力量。普正像個大家庭,讓人感受到溫暖,謝謝每位師父、師兄的用心,讓這次活動圓滿順利。

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朗 
  感謝師兄們一起合作完成兒童禪修班的節目準備。從選曲、編舞及教導,每週電話細心的聯絡,到統合意見想法、凝聚共識,除了看到小菩薩們認真學習外,我們也在學習、也在示範團體中合作和諧的重要。當我們小老師有著共同的願心,一起同心協力投入,小菩薩們就能夠安心、安穩地在這清淨的大道上前進。

  法會中照客負責關照,除了察顏觀色了解師兄們的需要外,也要保持覺性、心能作主。必須要熟悉流程,心才不會慌亂,人與人之間的應對進退,更是一種學習、一種智慧。但是我要慚愧懺悔,過程中由於事務繁忙,心作不了主,語氣、神色忘了柔軟。師父說:「眾生歡喜,諸佛歡喜。」期許自己以歡喜心迎接每位有緣眾生,隨時保持清淨的覺性存在。感恩師父給予教導,感恩師兄們共同發心成就每次的善因緣,我會繼續精進用功,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顒
  藉由法會因緣,精舍學員攜老扶幼,兩代同堂、三代同堂共享素齋,並觀賞長青班和兒童禪修班的精彩表演,更為七月九日初級禪修班招生活動,正式揭開序幕,勸發大眾廣度有緣人,報名參加禪修班,聽經聞法,找到安身立命之處,進而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

  「百善孝為先」、「一切眾生皆是我父我母」,透過學習佛法,了解如何救護眾生,如何解脫父母的痛苦。從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中,效法地藏王菩薩發起不可思議的廣大願心。孝順父母,禮敬諸佛菩薩,自然就會尊重敬愛一切眾生。願一切眾生都能夠離苦得樂,究竟解脫。


 



普正精舍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二段448號
電話:(02)2900-1800
傳真:(02)2909-2727
公車站名:泰山國中
公車路線:公西-北門、616、公西板橋、樹林長庚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