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正精舍一百零七年第二期禪修班招生說明茶會

文/普正精舍提供

 

  普正精舍遵循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慈悲囑咐:守護道場,深化修行,弘揚佛法。於一百零七年十月十四日(週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舉辦一百零七年第二期禪修班「無盡燈招生說明茶會」,積極推廣禪修教育,安定人心、淨化社會;並藉由茶會方式,接引社會大眾走入精舍,親近道場,種下菩提種子,結下甚深法緣。

  這是普正精舍第一次舉辦茶會,茶會當天,陸續湧進近兩百位貴賓。茶會一開始,首先播放一百零七年度普正精舍各項法務活動紀實影片。畫面中,參與法會的信眾及義工菩薩們個個面容歡喜,再加上各桌桌長的親切接待與說明,讓來賓們充份感受到道場的清淨與詳和。接著播放「中台實相」影片——興建中台的緣起、開山祖師的深心悲願、落實「佛法五化」的種種因緣、廣開中台法筵……等,讓來賓們了解中台禪寺為了弘法所做的一切努力;更體悟到開山祖師建叢林、立法幢、弘宗演教的慈悲與智慧。

  茶會中,住持法師的精闢開示,讓與會大眾明白正確的禪修,必須要有善知識的引導及守護,才能步步踏實,讓我們的心真正地達到安定,邁向光明。師父也慈悲指導及帶領大眾靜坐,讓大眾在那短短的五分鐘當中,感受禪坐的清涼。隨後,研經班的學員長團隊,歡喜真誠地表演並獻唱「佛陀牽著我的手」,每一個動作、每一個音聲,都充份表達了「學佛的快樂」,更表達真摯歡迎來賓們報名禪修班,加入學佛的行列,和大眾一起快樂地學習。

  首次的禪修班招生說明茶會,就在住持法師逐一發送結緣品,以及祝願中圓滿落幕了;所有與會大眾也在共進午齋後歡喜賦歸。

法會心得

護法會諮詢委員/傳顒 
  普正精舍招生茶會,在一陣陣高亢的迎賓聲中,揭開序幕。為實踐老和尚「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的慈心悲願,未成佛道,先結人緣。從招生簡章設計、印製,到街頭巷尾、挨家挨戶遞送邀請單;乃至數顧茅廬,踵門拜訪,接引有情……無一不是為了勸發大眾發菩提心,修行學佛。

  會中,住持法師以「慈悲與智慧」法要,接引初機,破疑解惑生信心。香積菩薩們各顯神通,使出看家本領,供養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和點心。與會賓客有未茹素者,大快朵頤之餘,不禁讚歎,素齋也能令人垂涎三尺! 用齋同時,一曲「佛陀牽著你的手」伴隨照客菩薩的曼妙舞姿,與會大眾擊掌合節,陶陶然沐浴在禪悅法喜中。這是一場知性、感性、溫馨、熱情具足的法筵。


副會長/傳真
  精舍這次說明會,傳真感受到大家的用心,整體的作業溝通也很融洽,每個人都能放下自我的堅持,不分你我的互相協助,互相配合。

  感恩老和尚創辦中台道場,開辦精舍,才能讓芸芸眾生有個心靈避風港、照亮心靈的光明燈塔,能夠提升法身慧命、正知正見的大家庭。更感恩優秀的師父們無私奉獻、指導及帶領我們,走向光明,走向人間淨土。台灣能無災無難,社會能詳和安定,也是師父們用心弘法所感召的成果。

  佛法說:「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既然已得人身、已聞佛法,就要把握生命的使用權,把握每一個當下。


副會長/傳素 
  十月十四日清晨八點,精舍張燈結綵,喜氣洋洋,迎賓照客個個堆滿笑容,高聲呼唱迎賓温馨話語、歌曲,迎接每位蒞臨貴賓,熱鬧非凡。交通組師兄熱誠指揮停車事宜,盛況有如新年春節。

  二樓說明會會場很快地座無虛席,負責帶位的師兄自是非常興奮、盡責、迅速。緊接著看螢幕播放中台禪寺啟建、運作、沿革的介紹……在座貴賓從中感受到開山祖師建設道場、弘揚佛法、安僧度眾的悲心大願,無不驚訝、讚歎。

  此次說明會盛況踴躍,前所未有,確信普正精舍未來定會欣欣向榮,法務蒸蒸日上,學員學佛熱忱更臻圓融肯定。


執行秘書/傳書
  任運隨緣,無處不是因緣。此次禪修班招生說明茶會,在住持法師慈悲的感召力下,接引無數尚未學佛的有緣人。初嘗幾分鐘的靜坐,調伏身心,感受坐禪的心境。活動的熱絡氛圍,令大眾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感恩師兄們布施慈悲歡喜,更要感恩住持法師的弘法願力,豐富此次温馨的茶會。

日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藹
  感恩自己有緣參與這一場活動的規劃與執行,感恩住持法師及常住法師的慈悲指導及帶領,讓我們懵懂茫然地出發,熱烈歡喜地圓滿結束。團隊成員個個發起願心,以「接引眾生」為目標,依著師父的指導,放下自我,協力合作,成就彼此。活動圓滿後,大眾都感受到自利利他的禪悅法喜。

  傳藹謹將所感寫下一偈,供養大眾:「勤將菩提種苗栽,但等春暖花自開,真俗二諦圓無礙,回歸中道坐寶臺。」阿彌陀佛!







普正精舍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二段448號
TEL:(02)2900-1800
FAX:(02)2909-2727
公車站名:泰山國中
公車路線:公西-北門、616、公西板橋、樹林長庚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