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正精舍一百零七年度父親節孝親報恩法會

文/普正精舍提供

 

  欣逢一年一度的父親節,普正精舍特別於八月四日晚上七時三十分舉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孝親報恩法會,因緣殊勝難得,學員們攜家帶眷闔家歡聚在精舍,至誠恭禮《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以最有意義的方式,報答父母劬勞深恩。

  色身得之於父母,然法身慧命卻深深仰賴著十方慈父—─佛陀!因此,當全體至誠恭禮《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時,一聲一句皆感恩,一禮一拜皆清淨!法會在感念父母恩、眾生恩、三寶恩中進行,大眾都感受到無比的清淨、莊嚴。

  接著,可愛的兒童禪修班小菩薩們,獻唱舞蹈演出「幸福的臉」,藉此感恩爸爸媽媽、阿公阿嬤的辛勞,他們的純真、可愛及歡喜,感染了所有與會大眾,全場充滿溫馨與歡樂,小菩薩們演出結束時,大眾都用最熱烈的掌聲讚歎!

  隨後,住持法師殷殷開示大眾,父母的恩德非言語所能言說,難以回報。大眾在以物質孝養父母,令其感到溫暖、快樂之餘,不要忘了真正究竟的快樂在於「這一念清淨無染的菩提心」,能讓我們得到真正的詳和與平安。因此,最究竟的孝順,就是帶領、陪伴父母上禪修課,聽經聞法,讓父母體會到人生的真諦,親身感受到佛法所帶來的法喜、寧靜及自在。因此,大眾應積極努力,並發願回向,祝願父母、親友,乃至於一切有緣人,都能來上禪修班,讓人生更加光明。

  感恩住持法師慈悲創造緣起,法會中大眾也發心為往生的親眷及一切有情供佛修齋,願仰仗三寶慈力,業障消除,善根增長,超生善道。

  法會在恭敬、報恩、溫馨中圓滿落幕了,大眾發起廣大慈悲心,發願普度有情,「宴坐水月道場,大作夢中佛事」,依循老和尚的囑咐──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繼續精進不懈,發長遠心,永不退轉。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佑 一百零七年八月四日普正精舍舉辦父親節感恩法會,約有兩百位師兄參加,一起恭禮《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回向給偉大的父母親,場面莊嚴隆重。住持法師慈悲開示的甘露法語,凝聚了大眾的向心力;又有兒童禪修班精彩的感恩表演,整場法會莊嚴又充滿朝氣與歡樂。非常感恩父母親偉大的教養之恩,而有幸皈依惟覺安公老和尚,更是我們在心靈上的導師,充實我們的生命,感恩惟覺安公老和尚慈悲教導弟子們。參加此次法會是知恩、感恩、報恩之具體行動。

庶務組組長/傳賢 此次精舍舉辦父親節感恩法會,弟子非常法喜,兩位孫女參加兒童禪修班後,結了很好的緣。感恩師父們的慈悲,在法會中安排了親子表演,讓傳賢家中全員參加了此次的法會,孩子們也都融入在《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的殊勝法語中,都深刻體會到為人子女應有知恩、感恩、報恩的孝心。當天師父的慈悲開示,使我們全家對佛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會後全家也都投入協助撤場,真的非常歡喜,誠如師父常言:做一分得一分,做十分得十分,功不唐捐。感謝師父們的慈悲教導,期待孩子們也能早點加入禪修班。阿彌陀佛!

日間研經一禪修班/傳有 自從精舍開辦兒童禪修班,傳有就開始騎機車載孫子去上課,讓他們能夠親近三寶,聽經聞法。父親節感恩法會,同修及兒子都來參加,一起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孫子還參加了兒童禪修班的表演,我們全家和樂,歡喜自在。感恩師父慈悲,用心領導大眾。阿彌陀佛!

兒童班家長/玟倩  阿彌陀佛!今日參加普正精舍的父親節感恩法會,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自己不是第一次讀此部經,但今日讀來特別有感受,感覺父母親真的很偉大,從得知生命的開始便滿懷期待,而母親為了養育新生命,過程中要忍耐很多的不方便,且為了寶寶的健康,得戒掉很多原本喜歡的東西。寶寶出生後,更是責任的開始,即便小孩長大成人,也會終日擔心;當孩子生病不舒服時,則更是心傷,所以子女真的要好好孝順父母,照顧好自己,言行舉止要恭敬、不忤逆。這是我此次參加法會誦經後的心得。並覺得加入了兒童禪修班充滿朝氣的表演,讓法會更為歡樂、法喜。更感恩師父的慈悲開示,阿彌陀佛!

研經一禪修班/兒童班小老師/傳朗 感恩師父慈悲創造因緣,感恩許多師兄們的護持,成就了兒童禪修班的開班。在課堂中,師父慈悲教導靜坐方法,並講述佛典故事,小菩薩們也因此一點一滴地吸收、學習著。八月四日星期六的共修法會,小菩薩們一起到了精舍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當那三歲、四歲的小菩薩也靜心一起恭誦經文時,我內心有著一股深深的感動,師兄們同心協力一起持續護念、護持著他們,相信小菩薩們良善種子就會一直一直不斷地播種、發芽、茁壯。而就在這段因緣中,小菩薩其實也正在成就我們在修行路上的智慧、慈悲資糧。期許自己把握因緣,發菩提心、發長遠心,與大眾結善緣、結法緣,共證菩提,圓滿菩提。

兒童禪修班小老師/傳乖 在誦經的過程中,大家表現得很專注。父親節的表演,小朋友們也在最短的時間內把動作練好,以及用心地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讓在場的家長們都感受到小朋友們在這段時間的學習成果。

兒童禪修班/傳杰 自從六月三十日兒童禪修班開課,阿嬤跟媽媽就騎機車分別送我跟妹妹來上課,聽聞佛法。媽媽曾經上過初級禪修課,但因工作的關係無法繼續上課,現在能跟我們一起互動,薰修、學習佛法,跟我們一起種下菩提心苗,真的是我跟妹妹的福報。父親節感恩法會,在表演時我真的很開心。

兒童禪修班/維辰 當初我為了要更接近佛法,去上兒童禪修班,雖然跟其他人年紀差太多,但因為有了師父的開示,就有了不少的心得。法會中,本來以為只要跳舞,沒想到也要一起參與誦經,因為誦經時間很長,過程中我也產生一些「怎麼没人告訴我要誦經?」、「什麼時候才要結束?」等想法,但我也意識到──不要抱怨,因為佛法教導我們「不怨天尤人」,不要為生活的不順遂感到不耐煩,而要當成是一個磨鍊性子的機會。

兒童禪修班/維希 每次上兒童禪修班,聽到教授法師開示的每個故事,都會讓我很有心得。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做事要專心,要有計畫,並且不可以半途而廢」。在這段期間我也交了不少朋友,讓我覺得很開心,尤其在靜坐時,讓我學到靜心、收心。上了禪修班,讓我獲益良多。





普正精舍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泰林路二段448號
TEL:(02)2900-1800
FAX:(02)2909-2727
公車站名:泰山國中
公車路線:公西-北門、616、公西板橋、樹林長庚

上一頁